3/24/2011

拼了破英文也要進餐廳

旅行是要進階的,期使在熟悉的步調和邏輯中旅行是愉快的,但偶而還是[逞強]一下,[作做]一下,去一些讓自已的背脊挺得更直,意識更緊繃的消費。
於是,不論去哪一個城市,大約都會試圖去一些似乎不做的餐廳,一個人去點餐用餐。一個人比兩個人或是一群人,要啟動的能量又是更多。

以預算、衝動和當時的心情去,一鼓作氣的~[OK!進去吧~不用怯弱,]
不過~哈哈!有時以為是很ㄍ一ㄥ的餐廳未必是很ㄍ一ㄥ的餐廳。
當然,那幾顆星幾顆星的餐廳,Milly是還未能有氣勢和金費~哈!去逞強的。

以預算、衝動和當時的心情去,一鼓作氣的~[OK!進去吧~不用怯弱,]
不過~哈哈!有時以為是很ㄍ一ㄥ的餐廳未必是很ㄍ一ㄥ的餐廳。

像是那天在都柏林很多名牌和像樣餐廳的市中心區遊晃時,看見一個有露天座,內部裝潢很清新,以藍色和白色的海洋色很主體的意大利餐廳。
第一次還不敢直接近去那較裏面的餐廳區,而是在一進門口的外賣區[不審]姿態得東晃西拍的,這裏的糕點、麵包和一些[火腿][紅酒][調味料][起司][橄欖]等意大利食材似乎都還頗豐富。
果然是[愛吃][會吃]意大利民族的餐廳,一進店內就被那每樣都像是很好吃的食品和食物,攪得食慾大振。
如果不在附設的餐廳用餐,這裏也可以買些外帶的熟食,和三明治,只是買熟食老是弄不清楚單位(有時也意外不便宜喔),點現成放置之外的點餐三明治,更是Milly很[苦手]的一部分,店員只要一問[用什麼麵包?][塗什麼醬?]就~一下子被打敗,所以除非又外文很好的人同行,否則~[決]不嘗試,以為比桌上的點餐還難。

一直當一個怪怪的東方(通常這時都是演日本人)也不太好,於是就進入了餐廳。
點了湯+麵包+一份不明邏輯的主食午餐SET。
在日本旅行終點餐,因為本來就對日本料理有興趣,常看些美食雜誌和節目,大致的邏輯都可以抓到,點餐甚至是旅行中最大的樂趣之一。
可是在歐美地方,英文都只猜個一兩成,更別說是那些意大利文啦~德文啦。
去一些較大的觀光都市,有時會拿出日文菜單,還真是大有幫助。
(現在電視上正在播一個英文廚房的節目,日本藝人以不熟悉的英文食材來競賽,是搞笑版~但也可見不同文字和食文化的差異,對一個外國人的困難,更可以理解~為什麼一些有錢人,寧願花大把銀子,請美食家帶路去歐洲或是日本吃美食。)


英文都一般般,更何況是一些菜名和烹調方式。
即使~即使是這樣,Milly還是從不放過有機會進一間異國餐廳享用美食的機會,哈哈~可見[想吃][想去吃吃看]的念力之深。
非到必要,在海外旅行覺不進去星巴克或是麥當勞等熟悉的速食餐廳吃東西。

那天點的湯倒是很豐富好吃,甚至~哈!是錯覺還有些熟悉的醬油味在高湯中。
湯內放了火腿醃肉和很多菇類,湯很好喝料又足,反而是那主食?!像是麵疙瘩,加上黃瓜胡瓜?上面再丟了幾個炸青菜丸子,不是不好吃,只是吃到最後都吃不出個道理和印象。(哈哈哈~~剛剛查資料時,看見一個似乎住在都柏林的台灣人,寫了這餐廳的用餐體驗,點的居然就是那不知名得主食~太好了!真相大白~這料理是Penne Giardiniera(菠菜丸子筆管麵,€9.95)~喔!原來是炸菠菜丸子,不是麵疙瘩是筆管麵,上面是節瓜,拌上帕馬森乾酪。)
OK~那天進去的意大利餐廳是[Carluccio's](Caffé Carluccio 's)。
網路真的很氣勢,原來是很大的英國義大利連鎖美食餐廳。
店名似乎是取自義大利名廚[Antonio Carluccio],在美食頻道很火紅的[Jamie Oliver]也在他手下的餐廳工作過。

1991年開設了第一間[Caffé Carluccio 's]餐廳。
http://www.carluccios.com/
以這網站找到了都柏林的餐廳,店內有100多人的座位,幾乎還是滿座狀態。
http://www.carluccios.com/caffes/dublin
地址是~52 Dawson Street, Dublin, Dublin 2
是2008年開幕的。

如果再給一次機會milly又在這餐廳前經過,應該還是會選擇這餐廳用餐,那好天氣下的淺藍色澤,是很吸引人的。
剛剛看了一個資料,似乎英國皇室也會採購這意大利美食連鎖店的義大利食材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