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1

再遠也要一吃的茶餐廳


不過這回在香港期間,最好的茶餐廳美食記憶,則是在一間位在鄉間(一個稱為蓮塘尾的小村)小路邊上,開店超過半個世紀的[榮昌茶座]。光是看地址已經知道地點很刁鑽,上水粉錦公路蓮塘尾村一號(近哥爾夫球場)。
當然Milly靠一己之力,是無法知道也到不了這連名人富豪會特別光臨的偏遠茶餐廳。
要不是有七阿姨的老饕老公帶路和開車前往,Milly可能就算是聽過其盛名也不會專程前去,畢竟路途真的遙遠又不便。


光是用[榮昌茶座]去搜尋,已經可以出現一堆的美食推荐和介紹。
不過不用名人推荐,老饕七姨丈和七阿姨已經有很多[這一定要吃][這裡的這個超有特色]的推荐。
於是不過是一個早午餐,光是Milly就點了[BB乳鴿][煎雞尾包][絲襪奶茶]和[豬扒公仔麵]~簡直像是要參加電視冠軍一樣。
不過真的都超好吃,那BB乳鴿或許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炸乳鴿。
那豬扒也醃得很夠味煎得很香酥多汁,那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做[煎雞尾包]的麵包也不錯吃。


明明是很偏遠的道路邊,可是上午時分卻看見很多人專門開車前來,而且似乎都跟第二代的老闆很熟絡,愉快的道着家常。
不過似乎是生意太好,太多人會開車前來專門一吃,到了假日車輛更是塞滿了鄉村道路,惹了些抱怨,當然是忌妒生意好的成份也有的。
勞得榮昌茶座要在餐廳前後都立着,請靠邊停車不要擋到道路或是請停到專用停車場的指示。

2 則留言:

蚊子自由飛 提到...

剛看了一下地圖, 真的很遠耶, 一般旅遊真的不會去吃呢, 好可惜哦!

MIlly喜歡 提到...

蚊子
^^
是哩真得好遠
都不知如果自己去該怎麼搭車
我是有看見[小包]有開進來
不過
ㄟㄟㄟ真的很好吃喔
很想再去吃一次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