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1

はい~~^^かんりょう(完了)


鋪上這段文字,3月份就貼上了89篇了ㄟ。
自己都以為很努力~哈哈!
也是要以這篇blog文字來終結英國之旅記憶,好爽快!
那天離開咖啡後[HURWUNDEKI café antiques]後,就搭上倫敦的雙層巴士,隨性的圖中下車,在不錯的好天氣下(算是幸運,在英國期間幾乎都是藍天好天氣哩),前去最後一個要去探訪的據點[千禧橋]。
(PS那天在前去千禧橋經過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時,剛好遇見林懷民一行人ㄟ,可是那天大教堂因為有什麼大型交響樂轉播的原因,關閉中,聽見林懷民一行人很懊惱的感覺。)
(St. Paul's Cathedral是黛安娜王妃結婚的教堂)

(資料)
千禧橋橫跨英國倫敦的泰晤士河,全長325米,連接了聖保羅大教堂,以及對岸的泰特現代藝術館,可以同時讓5千人使用。
建築設計:Rorman Foster 耗資1820英磅。
於2000年6月10日首次對公眾開放。

Milly走過了大有名氣,推出當時新聞也很多的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走向到泰特現代藝術館去。
踩在千禧橋上,有著倫敦之行就算完整的[安賭感]。
當時其實手上的數位相機,電力已經不是很夠,隨時有罷工的危機,因此能將想留下的影像都留了下來,光是這點就很滿意了。

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 Collection)的內部大多數不能拍照,感覺是很有[自由氣氛],什麼意念都可以接受的樣子。
可以由此證實,英國在古板的一面外,還是有很[創新]的活力和[叛逆]的因子。
據知,現代美術館本體建築的前身是一個[電廠](火力發電廠),特徵是那99m的煙囪。


走了一大圈腹地很大的美術館空間,最終的目標當然還是Milly最愛的美術館咖啡屋。
一樓也有咖啡屋,還有七樓的[レストラン&エスプレッソ バー](餐廳+濃縮咖啡吧espresso Bar) 
Tate Modern Collection的咖啡屋在頂樓位置,可以眺望泰旺士河的座位是很搶手的,從這高度幾乎可以看見很完整的主要周邊建築。
(レストランは月~木・日は10:00~18:00、金・土は10:00~23:00、カフェは月~木・日は10:00~18:00、金・土は10:00~22:00までオープン)

點杯espresso,端上的杯子也每一個都是藝術品。不過Milly因為身上現金不夠於是選擇到餐廳空間用餐(什麼理論~就是要刷卡消費啦)。已經過了中午的用餐時間,於是點了白酒和SOUPLUNCH。
白酒好喝!開心~濃湯也很夠味。只是看見隔壁桌點的炸魚薯條,卻是懊悔不以,早知道點那單品的炸魚薯條(Fish and chips)不是更滿足,想吃肉勒~魚肉也好。
就在當日這樣懊悔沒吃到英國傳統食物[炸魚薯條]的小遺憾中,結束了2009年的英國+愛爾蘭+北愛爾蘭之旅。
哈哈~真得這樣結束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