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1

旅行>觀光


[Milly最喜歡]這個Blog,這個月真得是很拼哩,貼上這篇就是三月的第56篇,近日很閒~應該在周末前完結愛爾蘭和北愛爾蘭,篇數也會爆增。
當然也有更拼的月份,不過有時候會邊寫邊刪,顯現篇數就會很少。
ㄟㄟㄟ這不重要啦。
近日哩,的確是日本的非常時期。
什麼時候才能穩定真是一點跡象都抓不到,娛樂活動大多還是[自肅中],套句日本人近日個人Blog常出現的一句前言:[雖說知道有些不謹慎~可是….]。
真的,知道不是說這些話的時候。
但是還是會忍不住的呼叫一聲,旬君~~你現在在哪裡啦?!在做什麼?!都沒消息呢!寂しい~~
一方面是真的沒多少進一步的消息,常看的FANS網站也都很安靜的自肅中。
大家平安最重要啦。來日方長。
繼續都柏林。
(奇勒~不過是四天三夜,又不是興致很高,怎麼去了這麼多地方,吃了這麼多東西)
老實說,是開始整理這段都柏林的小旅行記憶,小小認真的看了些資料,才對都柏林這城市的大致規模有了些概念。
像是都柏林市中心是以Liffey[立菲河]分成南北兩個大區塊,連結南北城區的橋樑很多,是都柏林街景的觀光重點。
其中最搶眼的自然是很古典的半分橋(Ha'penny Bridge),甚至可以說是都柏林的地標。Milly當時只是直覺以為~[呵!這橋好美,就拍了下來]。
根本不知道這秀氣的橋,原來是有這樣舉足輕重的[地位]。
然後那座什麼[Molly Malone 茉莉馬隆]的一個女子推著牡蠣叫賣的雕像,也是在去了三一學院後隨意走到Suffolk 街,看見很多觀光客對著這雕像拍,也不落人後的先拍了再說。

原來也是很代表性的都柏林觀光景觀之一,還有很可憐的故事。
[似乎是Molly Malone茉莉馬隆是一個平凡的婦人,當時生活困苦,於是白天要賣生蠔牡蠣,晚上還是賣身,後來就~生病死了。於是有歌謠唱頌那時的女子們的悲苦,也立了銅像說的那個時代吧。]
真是出國前,功課做得太差。
基本上還是太依賴英文好方向感奇佳的van,自己一個人遊晃時,就會亂走一通。
當時,可是隨性到不行。整個滯留期間,移動的動線和依據,都只是以[CITY TOUR](Dublin Tour)的路線來做基本。
http://www.dublinsightseeing.ie/
從HOTEL搭乘前去跟CITY TOUR交叉點上的[LowerO'Connell St.],搭上CITY TOUR觀光巴士後,在途中下車逛街、逛美術館或是用餐。
簡單說腦子裡就只有一張觀光巴士循環線的地圖,去充分利用那23個停靠站。
像是看著建築不錯,於是就下車去了那[國家畫廊](National Gallery)[National Gallery of Ireland]。
http://www.nationalgallery.ie/
Milly是很微妙的從後面進去的,寄放好隨身的包包一路逛下去。(這個動作後來讓Milly吃了苦頭,因為美術館很大,展覽室又多,一路逛下去從後面迷路繞路的到了正門,就完全不知道怎麼回到後門,乾脆有從外面走回後面,才拿回寄放的包包,好在這美術館是不收費的~~印象中是沒收費的!)
空間很大,觀光客又不是很多,於是可以很悠閒的逛逛停停,東拍西拍的。
西方的美術館,幾乎都沒有拍照限制,這點真的值得讚許。
Milly個人很喜歡,一個展覽室連接著展覽室的空間。
蘋果綠的牆面和古典的雕花木框,如此站在一端看去,空間本身就像是一幅很精彩的透視畫作。
此外雖說Milly的美術素養真是連小學生程度都構不上,卻很喜歡往各式美術館跑,為的多數都是美術館的空間,喜歡美術館寬敞的開放的空間,當然更愛的是美術館的咖啡屋或是餐廳。
甚至很主觀的以為~如果一間美術館的咖啡屋不怎麼樣,那這美術館的可看性就可能不開。
至少在經驗上,美好的美術館或是博物館都會有一個很美好的咖啡屋空間,最好的例子可能就是大英博物館,這麼有氣勢和歷史的博物館,卻有著非常嶄新風貌的透亮咖啡屋空間,非常非常喜歡。
同樣這National Gallery of Ireland,也有一個挑高很高,空間寬敞還種植的一株大樹的咖啡屋,在這咖啡屋空間不但可以小蠍喝杯咖啡,也可以吃到些簡單的餐點。
[Located in the Millennium Wing at Clare Street entry level, The Gallery Restaurant offers modern cuisine and a fresh approach to casual dining. ]
而較為小正式的餐食,則是在一旁上樓去的The Gallery Café空間。
[Located in the Millennium Wing at Gallery Level 1- The Gallery Cafe offers freshly brewed speciality Teas, Coffees, Cold Beverages and a deliciously tempting selection of luxury gateaux, pastries, and cakes fresh from our Bakery each day. ]
ㄟㄟㄟ貼上些英文看起來很有FU勒~真是作做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