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1

Giant's Causeway是一定要去︿︿


這是Belfast的官方觀光網站。
http://www.gotobelfast.com/
只停留三天兩夜,離開是一早到達是又是下午,自然不能貪心的哪裡都去。
只選了據說,來到Belfast不能不去一下的自然景觀[Giant’s Causeway](巨人堤道)(也有說是巨人之路)。
Van則還想去途中的另一個[Carrick-a-rede rope bridge](卡里克索橋)景點,,Milly對高架的繩索橋沒多大興趣,就放棄。
兩人一起去Giant’s Causeway,遊覽後就各自行動。
有趣的是,因為班次不多,最後兩人還是搭了同一班巴士回到市區。
http://www.translink.co.uk/Ulsterbus/
(有說要去這些觀光點,參加當日巴士旅行團較好,如果是Milly一個人或許會這要選擇)

說到這巴士,原本以為是在CITY HALL前面的站牌就可以搭乘,可是原來要去另一個巴士總站,巴士總站又不只一個,一大早頗迷了一下路才能順利搭乘。
(剛剛查看資料,有一個說法是先在Belfast搭乘218路線,再轉172路線。
看來我們是先跳過了218,直接走去了那可以搭172路線的總站。難怪要走那麼一大段路。

巴士是[Ulster Bus],前去的沿路風光倒是不錯,如果開車前去應該更是美好,像是沿途上有些海港城市就不錯,搭乘巴士就只能透過車窗乾過癮。
不敢輕易下車,畢竟不是班次很多的路線,從市區過去有些遠,到底有多遠呢~就是司機中途還要換班。
但說很遠也沒那麼遠,會換班也不過是因為~那裏的駕駛制度,避免司機太長途的開車,造成事故。只是記得~~不過開了一個半小時不到,就換班了~真是命好。
沿途的風景不錯,應該就是那所謂的[堤岸路線 (Causeway Coastal Route)],那名列世界前十大駕駛路線之一。
http://www.causewaycoastandglens.com/
又要哀怨,那時要是四人齊全,租了車!對北愛的熱愛應該會更進一層。

搭乘172號巴士在[Giant’s Causeway The Nook]站牌下車,會先看見一個賣着紀念品和可以吃些東西餐廳的旅遊服務中心。
參觀巨石景觀本身是不用門票的,可是服務中心距離主要徑海邊走路約要15分中,於是區內有著接駁車 ,一次搭乘是一英鎊。一英鎊也是錢哩!加上想沿途看看風景,於是來回都是走路。

資料顯示:
Giant’s Causeway(巨人之路)
「巨人之路及堤道海岸」(Giant's Causeway & Causeway Coast),位在北愛爾蘭北邊的海岸,是Antrim平原邊緣的岬角,總共有六公里之長。堤道海岸上的巨人之路由將近四萬根玄武岩柱組成,這些石柱大部分是呈六角形,也有少數是四角、五角、七角及八角所形成。這麼壯觀的堤道在1693年被發現,研究顯示巨人之路可能是在五千萬至六千萬年前,因為火山爆發,熔岩冷卻而成的地質地行。Giant’s Causeway 在1986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整個範圍超過七十公頃,也是全歐洲仍保存下來最大的熔岩高原,在2005年更被英國人票選為世上第四大奇景。

的確是很壯觀的景觀,也不由得驚嘆着怎麼會這樣像是人工雕刻般的,如此的[鬼斧神工](這時候用成語較能表達~哈!)。
可是一方面又還是忍不住嫌棄起來,以為就是一個跟觀光風貌的自然景觀。畢竟是遊客太多,雖說一旁沒有[咖啡車][香腸攤],還是有些不能投入。
一直到了,往前走繼續的往前走,沿著山壁上的自然步道一直走到幾乎是該區步道的盡頭,當周遭都沒什麼人,自己被那雄偉的自然景觀環圍時,才完全的能感受到這[巨石之路]的魅力,以為搭了巴士長途跋涉而來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