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1

索罟灣OR榕樹灣


離開洪聖爺灣泳灘後,會慢慢的登高,走一段可以眺望海灣的山步道。
是Milly個人很喜歡的一個路段,步到一邊是巖石裸露的山丘,一邊是在陽光下閃爍的海灣。
Milly幾乎都是選擇非假日前來,步道上只會偶而跟三~五遊人擦身而過,大部分的時間則都能獨佔一個幽靜,有著大地天空和海洋都是屬於自己的暢快。
途中會看見一個突出面向海面的[展望台],然後就是下坡道。
指示牌顯示可前往一個[鬍鬚城泳灘],周邊也有一個很特異獨行的廢墟般的咖啡屋,這天倒是沒開張。
離開通往鬍鬚城泳灘的叉路,還是不分心的往索罟灣方位。
會經過一個舊學校、一些農園和一些被大樹環繞的舊村屋。沿路沒有精心種植的花草,由這點來看~香港觀光單位似乎不是那麼著力在這麼島嶼上,從某種角度來看這是好事。

沒有精緻配置的花園花圃,那些從住家攀伸出的花朵、縱情滋生的也草藤蔓、或是農田邊的香蕉花,同樣是生動又動人的。不多久,路過索罟灣天后廟,就是碼頭方向了。
看了一下時刻表~下班船居然還要將近一小時後,偏偏這端的碼頭完全不像是榕樹灣有著咖啡屋和小BAR可以消耗時間,晃來晃去看見的都只是準備開店的海鮮餐廳。

這一端的碼頭不是不特色,但真的就是一個傳統的可以吃海鮮的港灣,如果以這個觀點來看,或許該選擇從索罟灣近去南ㄚ島,然後走到榕樹灣,在搭船離開前在那些咖啡屋或是BAR小歇一番,似乎在情緒的連結上是較適切的。

2 則留言:

leelee 提到...

久違的南ㄚ島,還記得上回去的時候,好像是某個紅色假期,重點就是人多到爆,有點掃興。或許,真的要如你般,找一個非假日,才能感受小島風情。

以香港的島嶼來說,南ㄚ島沒有過度開發,重點是沒有商機,不過反而能因此保留著獨特的色彩,也滿不錯,由於這裡有不少洋人居住,故飄浮著一股歐式風情,滿吸引的。或許,找天可去閒晃一下啊。

MIlly喜歡 提到...

leesy

^^
人少的風景和風情都不同着
南ㄚ島的小島風情是很讚的喔
去不膩哩><
下次你去南ㄚ島
有什麼不同的發現
記得分享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