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1

於是~^^開始喜歡都柏林

雖說真的是兩回事也不一定,但是Milly是很偏執的人,對於一些美食。
像是有段時間,就想要吃遍全台灣各夜市的[蚵仔煎]、要吃遍日本每個地方的人氣[鯛魚燒]和歐美可以吃到的好吃老鋪[SCONES]。
SCONES,中文說是[司康]有的是翻成[思康]~嗯!怎麼不翻一個更香味的名字,司康的字面看起來不是很美味的文字。
Scones有的會習慣就加上s,有的沒有~不太了解。不加好了~英文較好的人請務必告知正確的用法。たのむ~~~

第一印象,scone是英式下午茶會出現的糕點,於是又主觀的以為,要吃正宗的scone當然要在英國,於是在英國旅行時就滿腦子scone scone~
的確也在英國的[約克]吃了超好吃的~1919年開業的[Betty’s]茶屋的下午茶scone。
在台灣不是很有保握不會亂吃scone,愈是喜歡的東西愈是會囉嗦。
目前暫時以為還好的大約就是Smith&hsu的囉,不是絕對的好但是可以列入喜歡的。
就是這樣,來到都柏林知道有一間老鋪茶屋[Bewley's Oriental Café]可以吃到號稱正宗的scone,就一定會去探訪一下品味一下。
其實,其實當初不知道這咖啡屋如此名氣大大,光是經過店前,看見那以琺瑯磁磚貼花圖案的古老典雅建築外觀,應該也會毫不遲疑的進去探一究竟。

據說愛爾蘭人一年喝掉的紅茶量是[1600杯]紅茶,甚至超越的英國是世界第一。
如此看來起緣於都柏林1840年創業的老鋪Bewley's,自然是值得期待的。
http://bewleys.com/
一看網站,喝~~不得了!真是大企業哩,連旅館都有經營呢。
那天去的是,位在78/79 Grafton StreetDublin 2的[Bewley's Oriental Café]。
http://bewleys.com/bewleys-grafton-street-cafe
去的時候是下午茶時分,算是頗寬大的空間內卻是坐著滿滿的客人(據說有400個座位,真的假的?),好不容易才被帶位到最裡面的一個靠著東方風彩繪玻璃窗邊的位置,置身其中就彷彿一下子就被拉回到,昔日繁華古老又美好的過去時空中。
更別說那高挑歐風天井上垂掛的水晶燈和牆上裝飾的油畫,更是處處都說明着這是一間有著豐厚歷史的氣派咖啡屋。
在這咖啡屋的網頁上,還很特別的有個介紹店內藝術品的區塊,有此可見這些油畫或是彩繪玻璃可不是裝潢品,全是真跡呢。
點了scone+紅茶的下午茶SET,當然要點茶囉,畢竟是一間以紅茶盛名的店家。
吃了那scone,說實話真的只是及格而已,完全沒有Betty’s一吃入口中的幸福和驚豔滋味,更不是很認同的是,那抹scone的奶油居然是像是市販的包裝,不能窺看到自家製的氣圍,這點Betty’s又大勝,Betty’s的果醬和cream都好吃到不行。
http://www.bettys.co.uk/

不過也或許是Milly不會看MENU,不會點餐的關係啦。
即使是如此,第二天一大早在8點開店的同時,Milly還是再去了一次那[Bewley’s Grafton Street Café]的Bewley's Oriental Café,去吃這裡的早餐。
因為真的很愛這咖啡屋古典風雅的,透出些殖民地渡假風的空間。


比較起前一天下午的喧囂熱鬧,一大早的Bewley's Oriental Café就迷人又安靜多了。
慶幸自己能早起來這裡吃早餐,因此看見了這歷史咖啡屋的另一個動人表情。
選擇了一個很歐風古意的紅絨布半包廂座位,坐著這位致上可以眺望著整個一樓空間的全景,同時也看見了隔桌再隔桌上,一個同樣是來此吃早餐看著報紙的老人,或許是這裏着常客,能這樣在日常生活中擁有一間這樣吃早餐的咖啡屋,是多麼奢侈又幸福的事情。
點了咖啡和Sweet Pancakes的早餐。
早餐的Fresh cream就美味多了,Pancake每片形狀都不一樣,明顯的~哈!都是手工煎出來了,有著媽媽的味道(什麼哩)。
像是那在歐風的鄉村小屋的溫暖廚房中,圍著圍裙胖胖的帶著笑容的老太太端出的Pancake。
附上的水果就又不怎麼樣,比起熱帶亞熱帶的亞洲國家,歐洲的水果真是不夠看。說到這裏~又想起一年在澳洲的雪梨,一大早在一間咖啡屋吃到的超級美味又美麗,一層層的Pancake間和上面,鋪上了各式莓菓的一個早餐鬆餅套餐。
可是~唉!
一次誤殺檔案,就沒能留下大圖,不過應該還有在電子報留存些[郵票]大小的小圖。
改天再去尋尋看。
有了[Bewley's Oriental Café]原本第一印象不是那麼美好的都柏林,也因此變得不同起來,是一個或許還會想再來一次旅行的城市。
PS/在建築外觀寫的是[Bewley's Oriental Café]但網路上稱這咖啡屋則是[Bewley’s Grafton Street Caf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