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1

[更正][更新]新聞是否該比播[快報新聞]更重要!!!

真的只是片斷,不能展現全貌。但是只要看新聞,跟朋友談到這些東北地震後的新聞都還是有些想[辯論]一下。哈哈~有時自己都會想,又不是日本人,這麼急著去解釋做什麼?!不是日本人,做一個台灣人有時也會看不下去的啦。做為一個新聞系畢業的人,也看不下去。

因為家母有買賣些股票,一早大約都是看非凡新聞。知道有些偏頗,但是還是想說~唉!台灣的媒體ㄚ!報導是可以的,但是請將新聞更新。很多人訊息都是透過新聞的,不更新只是挑[重口味]新聞說過就算,實在有些沒新聞道德。

像是家母就說,這次在日本福島核電廠感染的工人,要鋸腿才能了。想像中,一定是台灣的新聞說,可能會有鋸腿的危機。而實際上,那兩個感染的工人已經[退院],治療結束了。新聞不是不能報導那工人感染的危機,但真的該[更新]。[東京電力福島第一原子力発電所3号機で作業中に被曝(ひばく)し、放射線医学総合研究所(千葉市稲毛区)に入院している作業員3人について、同研究所は27日、3人とも特に健康への影響はみられず、28日午後にも退院する予定と発表した。]是啦~這年頭!這樣的媒體環境說[道德]是有些諷刺。本來還以為非凡是稍微可以忍耐的媒體,可是~!真是的。 然後當然是很[烏龍],[東京電力](26日)日前發表[放射性物質の濃度が通常の原子炉内の水の約1000万倍を記録した](原子爐內水的放射物質濃度超過通常1000万倍)的數據是[錯]的,其實是[10萬倍]。(沒錯10万倍也是不能輕忽)唉~~日本人真該嘆氣。 可是今天早上的新聞,記者先說的[不是一千萬倍是十萬倍]日本東京電力烏龍的新聞,但~~接著,又播了那[舊聞]影片,說那一千萬倍的危機的新聞。 這是什麼新聞編排啊?!
新聞系的學者們,你們真的有看見嗎?!

昨天朋友還問~[日本人自己好像很冷漠~都不捐錢沒行動!]事實上,在東北地震發生後(是東北不是關東大地震喔~大記者們!),日本人透過紅十字會的民間捐款,已經超過400多億日圓。是阪神大地震兩周後的兩倍捐款[日本赤十字社(東京)の担当者はそう話す。平成7年1月17日に発生した阪神大震災では発生2週間で日赤に義援金約164億円が集まった。一方、東日本大震災では25日までに、これを大幅に上回る約401億円もの善意が寄せられた] 這些新聞可能~新聞台以為不[刺激],不會播報。義工,真的一直在行動着,只是國內新聞沒將那些片段剪出。 NHK一直都在做專題,資料很豐富才是。在這次的災難中,很多小學生中學生和年輕人的自主行動真是很值得讚揚,這些新聞影片播出,或許更有意義。

 前面說的,只是近日感想和觀察的一小部分,很深刻的反感着~台灣媒體只報[聳動]新聞的開端,不更新新聞[後續]的態度。 的確~片段看的日本新聞中可以看出真得有些讓人心急的狀況,[都災難發生三周了?!][到底什麼時後才能穩定那核廠]。事實上,Milly也漸漸的在試圖[偏離]不看那些新聞,但是台灣媒體只是挑那些[負面]也是不好吧。
PS
Milly也會盡到更新的責任
非凡新聞有不再播出那則一千萬倍的新聞
也略為帶到三位工人已經出院!

2 則留言:

B.Ear 提到...

那三個人終於出院了,真的太好了,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MIlly喜歡 提到...

B.Ear

日本的核災事件
似乎很難落幕讓人焦心
不過
還好三個工人都平安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