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1

讓HOTEL下午茶寵愛自己一個下午

何で~なんで、旬君じゃないと駄目ですか~!
自己真的常常問自己,是什麼體質ㄚ。
旅行可以很多方式都喜歡,偶像卻每次只能喜歡一個。
這樣很無聊ㄟ。
知道旬君舞台劇後,一定會蟄伏一段時間,不過未免也太~~安靜了。
連傳聞都沒有。
要拍的三部電影是什麼?!新的CM是什麼?!都沒消息勒。
很無聊!好在有拿鐵。

這樣不是好嗎。
就可以乖乖的整理文字。真是的每天有要[演]一次這樣的拖拉。
いい加減にしろう~!!!
好啦!

說到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突然就切入話題),在連想是哥哥張國榮自殺事件之前,最深刻的印象則是這裏的下午茶草莓鬆餅超好吃。
那次是應香港觀光協會的邀請,拍攝香港飲食觀光,安排住宿也是在文華東方酒店,真幸福哩。
可是,之後這酒店似乎重新裝潢過,連外牆也重新翻新了。
所以勒~真是有些混淆起來,明明記得印象中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是靠近和平紀念碑,怎麼到了名牌服飾的置地廣場,在門前又看見了東方文華的門房站在哪裡迎接客人。
還一度以為這HOTEL遷移了,或是加蓋了一棟新館,而且[文華東方酒店]正式的名稱似乎是[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
資料顯示,酒店在2005年底耗資10億8000萬港元進行大規模翻新工程,2005年12月28日至2006年8月更因此暫停營業以方便進行翻新。
裝潢後於2006年9月28日重新開幕。
張國榮哥哥是在2003年自殺的,多少讓連想是否~跟這重新裝潢有關連。

好啦!
終於真相大白(也不是什麼真相,只是終於弄清楚),原來那有[文華餅店][文華扒房]的是文華東方酒店,同集團在2005年於置地廣場又開設了一間[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原來如此。
於是那天吃下午茶的是[文華東方酒店],路過的是[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而張國榮哥哥自殺的是[文華東方酒店](要提多少次哩)。
所以,當天吃到好吃草莓鬆餅的是文華東方酒店,一些[好野人]說~住在文華逛街買名牌超~~方便的,就是[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
哈哈~有故意更複雜化。


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下午茶是在[MO BAR],呈現方式較時尚。
文華東方酒店的下午茶則是在[快船廊]。

Milly太久沒有更新香港訊息,前去當時不知道文華有新館,沒能去過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參觀無法比較。
只是難免還是要說,文華東方酒店的大堂的確還是呈現着特有的古典奢華風,小地方也都有很品位的配置,可是大堂真是很壅擠也稍稍混亂,沒有老鋪頂級旅館的優雅風範。
下午茶[快船廊]的裝潢、座椅配置、服務人員上餐的動線和客人可以分享到的視野角落,也沒營造出[英式下午茶]的典雅悠然小奢華,整體來說,不是說餐點不好吃,只是只能說是一般。

以為那點的拿鐵飲品,水準不錯,拉花的呈現也好。英式下午茶中的SCONES也很吃,點心滿滿放在那三層架上,的確也有幸福感的豐盛。
對了!不說不知~原來這裡抹SCONES的奶油旁那紅色的果醬不是水果果醬,是大大有名的自家製玫瑰花瓣菓醬呢。

可是飲品不能續杯,嗯~~似乎少了些貼心(點茶自然可以再加熱水囉),有一兩份蛋糕還是以一般的餐盤端上放在一旁,讓人不解。
畢竟點心架已經很豐盛,不差那兩片水果蛋糕,這樣不整體感的以小盤子放置,讓人很迷惑。


不過啦~ㄟㄟㄟ那天能跟幫忙事前預約的Kimmy愉快的聊天,渡過輕鬆的下午時光,才是這下午茶約會的重點,其他就不多計較。

在香港五星級飯店,小小奢華的喝杯下午茶是很樂在其中的娛樂之一。
以為這樣被一間水準HOTEL的[精緻餐點][奢華裝潢][貼心服務]寵愛,是一種自己為自己去爭取的小幸福。 
喜歡半島酒店下午茶的套著白布的銀製茶壺、喜歡淺水灣酒店下午茶空間裡殖民地風的植物和天井旋轉風扇、喜歡香港麗晶酒店看去的維多利亞海景、喜歡香港灣仔Grand Hyatt大廳咖啡屋的寬場和大落地窗看去的VIEW~
以為香港有著英國殖民地的背景,下午茶有著一定的水準和架式。
對了~那架式是很重要的,不過這架式~那甚至有些認為過於驕傲的架式,似乎有些沒了。

倒是還頗喜歡,就在快船廊旁有個販售和外帶精緻糕店麵包的空間,整體真是完全符合文華該有的[奢華][時尚]和[東方]氣息。
空間內有個吧台座,以為在哪裡小歇喝杯咖啡吃點甜品或許不錯。
(似乎這空間就稱為CAKE SHOP或是稱為The Mandarin Cake Shop)

2 則留言:

Kimmy 提到...

哈哈~我又來囉﹗看到這篇文,就會想到那天愉快的時光呢﹗^^

MIlly喜歡 提到...

kimmy

^^
是阿
很愉快的聊著天呢
下次換你來台北聊天囉^^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