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1

一個有機農場


從榕樹灣走向索罟灣的建行步道,算是修整的很完善,指標也很清楚,要迷路似乎也很難。走一趟兩個碼頭連結的建行步道,約要一個半小時上下。
可是記得一次,還住在香港時。
一天興致來了,就坐船前去南ㄚ島。
從索罟灣要走到榕樹灣時,還是硬生生的迷了路。
都接近黃昏了,卻有些迷亂了方向,誤從一個小路進去,走到路的頂端,卻是一戶人家,正在屋前的每人手上一個碗的吃著晚飯,看見Milly也是一驚。
很好心的告知了正確的路徑,Milly才不至於發生山難生還而回(說法太誇張!)。
後來每當再來南ㄚ島,就會想起那段暮色迷路來到的那戶在山林的民宅,和那一家在朦朧天色中悠閒用餐的情景。
那民宅到底是在哪個方位呢?是否真的存在呢?!


走進步道後,會先經過一些村屋民家,之後會經過一小段林道,很快就可以看見一個沙灘,這是[洪聖爺灣泳灘],在夏季可是很熱鬧的。
在海灘邊有不少面對海灘的用餐空間,這回卻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小憩空間,是離開主要餐廳區過去些的隱密邊陲上。
一個以香草花園為賣點的有機農場[香草園],園內種了很多各式的香草植物和花卉,還看見了幾株咖啡樹,結滿著咖啡豆的果實。
有一天~會出現南ㄚ島咖啡嗎?似乎不好期待。
園內的植物生長配置和氣圍是喜歡的,不是很商業,倒像是自己愛好而存在的理想花園。空間內還有一個咖啡屋空間,可以飲用摘採的花草茶。
一個早來的老外看客人,見Milly在那探頭探腦的,於是很熱情的推荐~這裡真的很好!請務必坐下來喝一杯喔。

老外老外~哈!
Milly這大東方人,老愛這樣的稱呼。
園內還算寬敞,每個植物都有着標明的解說。即使不喝茶,也是可以自由進出這花草園參觀。
剛剛搜尋時,還看見了一個香港節目有做這香草員的報導。
ㄟ~~原來是兩個城市人,八年前放棄了城市設計公司的工作(在2003年),來到這南ㄚ島開設了這香草農場(ㄟ~~那以前怎麼沒看見!還是比想像中,Milly更久沒來南ㄚ島了。)
機緣是本來就愛在假日,去一些綠農場玩,之後遇到了03年SARS的經濟低潮,於是拿了些錢,在南ㄚ島開設了這有機農場。
做個自由農夫自在的生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zwvW2ftIfE
有興趣可看看這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