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1

就這樣開始寫愛爾蘭

呵呵~很微妙吧。
今天要開始一點點的整理愛爾蘭和北愛爾蘭的旅行。
PS/去年在前去東京和九州之前的6月22日,已經將英國行程寫到了前進愛爾蘭這篇,有興趣可以回看。
有興趣的話啦~!寫完22日的愛爾蘭前進,24日就到了東京放[旬君]假期了。
對了~昨天跟出版社編輯通mail,討論了一下新書[九州本]的問題,編輯說得很好~看見日本人民的表現,改日一定要好好的去日本大旅行,用大旅行來支持日本。的確milly更該以美好的日本大旅行來回饋日本曾經給予的旅行中的美好。
六月去四國旅行時,要敗家的住好民宿好旅館好HOTEL,吃好東西。
(好哩~再說回愛爾蘭)
可是,當時~在2009年10月的當時(哇~時間過得好快勒)情緒有些低落,上網也不方便,旅行中幾乎沒留下什麼紀錄,事隔將近兩年,要一一回想還真難。(這時就會想,能耐心的在Blog記下旅行的文字,真是太好了。)
找資料~英文又不好。盡力囉,讓自己的心情在試圖飛回當日的情景中。
說實話,Milly聽到愛爾蘭的國名,就會想到北愛爾蘭的共和軍,莫名的把前去愛爾蘭這旅程,自顧的幻想成是前去戰區,唉~真是無知勒。
好啦!雖說不該事到如今,都旅行回來這麼久了,還在[搬]歷史,還是大致的說一下, 1922年愛爾蘭分裂為愛爾蘭共和國和北愛爾蘭。
愛爾蘭共和國的首都是都柏林,北愛爾蘭目前仍屬於英國,首都是貝爾法斯特Belfast,為了爭取獨立於是不斷的抗爭。(原來如此~)


這回什麼狀況都不清楚的前進愛爾蘭和北愛爾蘭,真的是很簡單的因為~有英文很好的VAN帶路,加上剛好那年七月開始都不用簽證,於是都來到英國了~實在沒理由不去愛爾蘭和北愛爾蘭。

2009年10月2日,從[愛丁堡]搭乘一大早飛機,前去愛爾蘭[都柏林Dublin]。
是超級廉價飛機Aer Lingus~就是不供餐,托運行李只能帶一件,多的行李要加錢的,傳說中的廉價航空。真的很便宜ㄟ,機票本身不過是14.99英鎊,加上行李費和稅金等,也不過是30英鎊不到。
(為了連結起情緒,又重複了這段路程)上飛機後年紀不小的空姐空少,發給大家一份稱為SKY-Café的MENU,內容還真是豐富,但再仔細看看,每個都標了假,而且來不便宜。
Milly這小氣鬼,加上又是搭乘了廉價飛機,當然要貫徹到底,不點就是不點,在渴也不點餐。其實航程不過一個多小時,不喝水用餐一點障礙都沒有。

下了飛機過海關,很順利,沒多盤問。
之後在VAN的詢問下,買了巴士卷搭乘巴士進市區,再從市區轉乘巴士前往當晚要住宿的HOTEL。
不是HOTEL是YH。
雖說真是不錯風貌頗有風情坐落在老建築內的YH,可是房間是上下層鐵床,浴室很窄小破舊,更意外的居然~居然這四人一間的YH房間,在隔層的二樓上居然有兩位男子。一個是東方人一個是西方人(都是早出晚歸只隱約看見人)。
這幾年來已經被自己寵壞的旅人Milly,看見這麼[簡約克難]的房間,一下子不能忍耐,悲從中來~哈!不是啦,當然房間的簡陋的確影響了些心情。
但是在這之前,心情早被進入市區後淒風苦雨下看見的,在當時金融風暴沖擊下顯得蒼涼的都柏林市區、混亂不明的交通和充滿多民族樣貌的表情不是那麼愉悅的行人,等等不開朗的情景給弄得清緒低落。
天氣真的可以左右一個城市的第一印象,第二天換了一間在YH附近的歐風HOTEL,天氣有是晴朗藍天,對都柏林的印象就轉好很多,心情也一下子就翻盤過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