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1

THE中環/THE香港

近日的生活重心~多了一隻皮皮的小狗拿鐵。
每天哩,都在跟訓練他在正確位置大小便而奮戰中。
本來以為記得了位置,成功機率大增。
這兩天~又錯亂,蝦米~剛剛還在milly的雜誌上尿尿。
Milly是溺愛派,倒是無所謂~但是家母說,小時候沒教好大了就難教,只好狠心些囉!繼續特訓中。
OK~離開了首爾,當日晚間進入了香港。
在香港多數都是住在阿姨家,阿姨家在很~~遠的郊區,因此大多都是先去他的公司,然後再搭他們的便車回去。
出去遊玩的節奏,就大約是配合他們開車上下班的時間。
這一次從韓國轉去香港,主要的是要去將存在香港的錢,從H銀行轉去H銀行。
(兩個銀行都是H開頭)
該說是,去香港是主要行程,可是剛好跟朋友聊天,臨時加入的首爾的行程。
於是將飛機票改為台北~首爾~香港~台北。
在香港除了弄些小小的財務問題(之前的港幣投資,曾經賺了些錢,但~呵!又都沒回去,目前都是比存進去時少錢,悔しい),另外一個任務就是帶一位親戚來台灣,是家父弟弟的太太,叔叔過世多年,嬸嬸都沒能出門的關係,帶他來台灣玩玩也探望家父。

但是都來到了香港,Milly住宿過三年的香港,當然還是要小旅行一番。
對於香港。
總是說,Milly的旅遊情緒都是位在[旅人以上居人未滿]的情緒點上。
滯留的時間不是那麼多,一定要去的地方是[南ㄚ島],時間允許就在去[愉景灣],在走親戚時間外還有空檔,在看看可否進出一下澳門。
後來沒能前去澳門,走親戚的時間多過預期的關係。但是有跟在Blog認識的Kimmy喝了一次富貴的愉快下午茶。

在香港的第一個白天,先要把重要的事情辦完。
先是去了之前開戶的恆生銀行, 去拿一個安全密碼鎖,可是後來知道Milly根本是誤算,常識不夠。
本來的誤解以為,有了安全密碼鎖,便可以隨機[密碼]在網路將存款匯出。
完全忽略了,因為是理財戶,錢數少於定值就要收取手續費。
後來,到了HSBC通了諮詢建議,才知道~最好的方式是先將恆生的理財戶口結掉,再將戶口的錢會到新開的HSBC的帳號。
於是真是一個白天,奔波來奔波去。
先在中環的HSBC開戶,過程還算方便,因為Milly在台灣是理財戶,只要提出台灣的戶口,就可以順利的在香港同時連結一個理財戶頭。
重點是,這樣就可以同銀行匯款。
之後~再去中環的恆生,結掉戶頭。



花了很多時間,這個點上有些小怨言(但是當時Milly是沒當面投訴勒)~心裡想,當初開戶時就很禮遇,結掉戶頭時~就真是狠狠的讓Milly在窗口前站了幾乎一小時,很過份勒。
對不對?!!
之後,再回去HSBC,拿到提款卡。
隔日再來做一連串的(Milly現在回想起來都有些混亂)的提款卡密碼更動,網路銀行密碼設定和開通等動作。
真是忙碌的一個白天,等到一切搞定,已經接近下午一點多了。


好在這繁複時間的換銀行動作,還是有了些小樂趣。
當台灣理專詢問要去香港那間匯豐開戶時,立刻就說~[當然是中環]那間!
畢竟,在香港因為工作關係訂居三年,又來來去去香港多次,不小得多少次路經有著那兩頭大獅子的HSBC大樓,能這樣可以因為辦事,大搖大擺的進入,坐在那理專的桌前,還是很[感心]的。
ㄟㄟㄟ很無聊的心態。
在來來去去奔忙的同時,也感受着中環特有的大樓景觀。
中環碼頭的渡輪、超高大樓和穿梭在路面上的[叮叮]電車,是Milly以為的[THE香港]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