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1

美術館咖啡真好


都伯林的Museum of Modern Art。
http://www.imma.ie/en/index.htm
全名是:[IMMA / Irish Museum of Modern Art]
上篇文字也說了,Milly有著去探訪美術館的癮,去探訪美術館的咖啡屋的癮。
在美術館中,又以為現代美術館的咖啡屋是最有看頭的。
建築本身也是應該如此。
可是很意外,都柏林的摩登現代美術館,建築的本身卻是很古典的建築。
據說建築本體是1684年興建的[皇家病院]所改建,腹地真的很大,光是從巴士下車站,就要走好一大段。
而且,離開時~又迷路了,因為真的是腹地很大。
自己想像可以認路走到下一個巴士站,結果~卻是完全迷路在不知名的街道上,還真是小慌亂了一下。 
後來才終於找到了熟悉的觀光巴士站牌,那已經是幾乎一小時後的事,到底是怎麼迷路的呢?!可以這麼離譜。

當代美術館的展覽,散布在不同的建築中,個人展很多,很自由風的。
不過內部不能拍照,不能分享些空間感。
很特別的是,這當代美術館有一大堆的[X]不行~不行!!不行照相,不行吃東西,不行背包包(包包都要寄放)等。
卻有著[可帶著小孩同行]的特別強調。(難不成一些現代美術館不敢讓小孩進去,怕把藝術品當玩具玩)。
同時,也容許現場的作品寫生。
很推薦這間當代藝術美術館的,還是那絕佳的用餐空間。
那像是置身在隧道?!防空洞?!壕溝?!
地下密室般的狹長空間,不但是可以完全隔開外界的熱氣,也意外的讓人很安穩。
照明是冷光燈,桌椅和牆面都是強化著白色的構圖,連角落插放的花也都是一昧的純白。
所以就說了,美術館的咖啡屋,本身就是一個作品。 沒錯的!!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