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11

都會都要有杯早餐咖啡才適切

今天要帶拿鐵去給他原來飼主洗澡,Milly要在一旁見習。
然後也要帶他去給獸醫,吃[驅蟲藥]~因為三隻小狗中有一隻有蟲蟲,安全起見三兄妹就要一起吃藥。順便身體檢查。
而三~五就可以一直在家,先將首爾的記憶整理告一段落。
有想~~如果當時看旬君的獸醫日劇,拿鐵已經在身邊,感覺會更不同哩。
對哩~~話說在前面。

(或許是自我感覺太良好的說法!哈哈哈~~但是Milly將一些首爾角落拍的太美太有FU~會讓人誤以為!首爾真是這要很多美好角落。的確也是啦~但也沒麼密集和整體啦。的確是比上次前來有更多不錯的角落可以滯留~到底想說什麼?!就是說~原本不是那麼願意讚賞首爾,但這次真的以為不錯,但是還是不會常去韓國啦!ㄟㄟㄟ誰管你?!!!)

在SEOUL的第三個白天,也是離開SEOU的最後一個完整一日。
一大早就出發,預計這天的上半天是以[三清洞][仁寺洞]為主的氣質人文區域(韓國好多洞?),原本的妄想是~在三清洞這樣的地方,既然有很多保留下來的懷舊韓屋,那麼或許會有些不錯的傳統的[可以吃粥]的氣氛小餐廳,但是從地鐵安國站二號出口出來後,走向那[本村韓屋]等方向,卻是一間像樣的餐廳都沒開,一間咖啡屋也沒巧遇到。
當然所謂的藝廊啦,美術館也都還沒開。

都[怪]milly太早起,可是這樣的傳統屋舍多的區域,不是早上散步更適合哩。
倒是看見了不少韓屋的角落,種了些[小菜園],或許是近日青菜太貴!於是愛吃泡菜的韓國人,只好自己也來種青菜。
這就房舍牆邊青菜的模樣,倒也像是一個裝置藝術角落,彌補了些失落感。
不過後來以亂晃後的經驗,似乎從一號出口過去大型的早上會開咖啡屋較多。

那天早上天氣好冷又有風,雖說走在三清洞韓屋保留區的坡道巷弄內,還頗有風味,但是沒看見可以進去小歇的清晨風味餐廳還是很沒趣。

好在啦~在出了安國地鐵站之前,就已經忍不住的被一間咖啡屋攔截下來,已經吃了一份簡易的咖啡+麵包的早餐。

安國地鐵站內有兩間咖啡屋,選擇的是名字和外觀都一下就喜歡上的[Bread is Ready,coffee is done](通稱BRCD),是日本近日很盛行的CAFÉ+パン的邏輯。
更何況,瞄了一下內裝。
有一面牆的書和雜誌,又有不錯感覺的沙發座,因此雖說當時還一心期待, 可以在三清洞吃到傳統韓式早餐的Milly,還是不怎麼猶豫的就進了去。
點了拿鐵和櫃台內選的麵包。
拿鐵依然是很大杯,明明是點小杯的。
很大一杯,奶味也很夠!做為精準的咖啡飲品或許不到位,當作清晨的一杯早餐咖啡卻是充份了。

說到這裏~據說!星巴克再過幾天(6天)就要跟著國際腳步換LOGO,也會推出新飲品,不過真想說~在推出新飲品前,真是該好好的改善一下拿鐵的品質,溫度不夠咖啡味也很薄弱,很不及格哩。
麵包好吃,很特別的是~還會幫忙切開來烘烤一下,因此吃到口中還是熱呼呼的。
在大都會裏有這樣的地鐵內咖啡屋,還頗不錯的。在裡面吃著早餐的同時,也可以翻閱裡面不錯的韓文雜誌(韓文雜誌其實水準不錯哩!男模都拍的好帥~),渡過算是悠閒的早晨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