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1

故意好奇的交通方式


在北愛爾蘭(也只是待了Belfast)的最後一個早晨,一個人在HOTEL附近散步,同時找了間空間規格都很都會簡約風的[News Deli],吃了份不錯的咖啡+鬆糕的早餐。
(接下來這段好難寫~哈!誰叫當時都沒紀錄)


2009年的10月7日,預計搭乘12點15分鐘的渡輪,從Belfast前去蘇格蘭的[Stranraer],也就是放棄以航空的方式返回英國改為有海路。到了Stranraer後再前往大城市[Glasgow],從那裡搭夜車(臥鋪)回到倫敦,當天搭乘晚上的班機離開英國~回家。
以飛機進入愛爾蘭,搭乘火車進北愛爾蘭,之後搭船去蘇格蘭(也是英國囉),再從蘇格蘭搭夜車回倫敦。
會這樣[找麻煩],當然不過是[好奇心]作祟,未必是省錢。
搭臥鋪的夜車也不便宜呢。可是想~~可以坐了渡輪,又搭夜車臥鋪,很又冒險性有多了些體驗,於是嘗試。

不過這也是因為有英國老手van的規劃和同行,否則未必敢嘗試。
即使是老手,畢竟都是新路線,還是有些迷惑。
像是怎麼從Belfast市區去渡輪碼頭搭乘[StenaLine],到了Stranraer又怎麼去到[Glasgow](格拉斯哥)。
原本以為渡輪一下船就可以很簡單搭巴士很快的到達市區。事實上,從碼頭出來風景很荒涼,完全不同於在Belfast搭船時,碼頭的氣派,登船處的休息還有很不錯的咖啡屋。

搭乘前往Glasgow的快速線火車票當日當場買很貴,去市中心的巴士票一張也要20歐元(可是~當日發生了幸運的狀況,兩人只花了20歐元喔),而且~~路途頗長,翻山越嶺的兩個多小時才到了Glasgow。(不過看圖的確是很遠啦,一般人似乎都是搭火車,快速的火車,只是當時很計算!好像也有船票+火車票的套餐)

搭乘的[StenaLine]渡輪行駛得很平穩,空間也很寬敞,不同的區塊有不同的餐廳、咖啡吧台、賭博區、免稅店和不同艙等的座位區,
一般票的座位區就充分光鮮舒適,不用富貴升等也很航行愉快。
只是~Milly這趟英國行,一開始就被死英國人[搶][騙]的一半的現金,一路哀樂。
看到船上的吃角子老虎,一度~鬼迷心竅,以為~或許可以奇蹟的撈回一筆。
好在,投入約10英鎊後,迷途知返。沒有繼續失心瘋下去~哈哈!否則可能又是一筆損失!
ㄟㄟㄟ終於離開了北愛爾蘭!今天就先這樣勒。

2 則留言:

ShwuChwen Rested 提到...

+++

Dear Milly ,


都會風餐廳,餐具很不ㄧ般。

但是,渡輪的高背椅也未免太做作了 —


ShuChun *** ( @ _ @ )


P.S. 我也會為了多體驗,嚐試不同的交通方式或路線呢。

+++

MIlly喜歡 提到...

ShuChun

^^
不高啦
角度問題
歐洲人高頭大馬的
椅背高
坐起來舒服些
當時坐~^^也以為很舒服喔
不光是造型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