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11

說了跟沒說一樣的迷亂散步


後來還是不那麼放棄的,繼續在三清洞區域閒晃着。
晃來晃去,方向感也不是太好。
大約就是看見不錯的巷口就轉進去,也看到了些不錯的咖啡屋和餐廳。
真的是頗多的,但是正確方向其實是~不太能掌握的到。
其中好奇的是一間食堂Chaugi,是韓屋改裝的餐廳。
11點前,還是沒開張。
再來最最好奇,印象最深,下回來到三清洞,一定也會以[直覺]再去尋找的則是一間

咖啡屋[café co ]。
全名到底是什麼?!沒多大把喔。
由來沒開店的外觀招牌來看,是[café co ]。
日本這些年來,順應韓流,很多熟女的女性雜誌都定期有首爾消費專題,三清洞是重點區之一。
不過該說,這次的首爾行,的確手上有書。
但是更多時候是憑直覺,因此沒真正掌握的真實的狀況也不一定。
這café co是老屋改裝加上現代藝術空間。
沒開店,只能鬼鬼祟祟的前後探望。
本來的確有想,到別的地方由晃後再回頭去用餐。
可是後來太多其他空間分了心,就沒回頭。

這次一大早的三清洞,這一個區塊的散步結論是~真的不能太早去。
最好還是在11點甚至是12點過後再去較好。
還有過於隨性~也讓方向感有些錯亂。
後來在晃去[景福宮]方向,從那段走過去三清洞路。
似乎才是正統的,店家較集中,也較符合milly理想中的風味路段。
擷取一段,韓國觀光官方網站的路線建議。
嗯~~~原來如此。

[步行至三清洞 : 首爾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橫穿景福宮而過便是景福宮的出口。出口外便是一條大路,過斑馬線左轉,沿大路往前400米左右,過了三個路口後往右,從那裏開始便是三清洞路。再往前一點就能看到[Cook’n Heim],然後是總理公館所在的路口,[VIUM]就在旁邊。接著往前走可以看到右側的[Romanée Conti]以及馬路對面的[三清洞麵疙瘩]。最後,經過韓國金融研修院(KBI)依次可以看到[首爾第二]、[多樂亭]、[雪木軒]。路口右轉往前便是[谷穗黄了]。由景福宮站步行到[谷穗黄了]大概需要30~40分鐘。有時間、有心情的遊客也不妨嘗試一下。三清洞街可是首爾知名的美景街哦]

就是這樣。
的確走了不少迷路,不過也好勒。
也因此發現了些不錯的隱密角落。

之後再繞去[仁寺洞]前,在另一個地鐵出口站。
看見一個很有FU的照相館?!
很小巧但是似乎隱藏的很多新想法。對於第一步迷路迷亂的三清洞散步,真的都是片斷。
寫東寫西,也沒個重點。
但是~Milly個人到是在那兩小時中,算是愉快的探險着,不是很能參考,變成了Milly當日的私記憶。


真要分享~~只能說方位就是從[安國站二出口],一直向前的左側和右側。尤其是左側方位的巷弄間。更大提示就是~不是在[北村韓屋Village]那一邊就是了~真是說了跟沒說一樣。
(聽說北村韓屋是很大一個區域,而不是只是一小區勒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