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1

悠閒出發南ㄚ島

雖說不過是將自己的旅行記憶,以文字[定格]動作,還是該先說說。
剛剛回看地當時在香港旅行時的Blog,很多內容都已經簡單寫過。(剛剛回看!真是地連抱怨的部份都重複了)
於是勒~接下來的幾筆內容和圖片,勢必會重複。
但是順著寫的邏輯,也是習慣這樣寫著。
近日應該都會這樣寫著HK,很加速的~之後還會回頭整理,真的是放置了很久的愛爾蘭和北愛爾蘭行程。
同時,因為Milly無謂堅持的[圖+文]的配置模樣,每篇回憶的段落,也會較零碎些,就是篇數會分很多。

那天一大早出發,終於弄好了理財大移動。
推算一下時間,應該還可以充分的前去南ㄚ島。說起來,真的不記得是第幾次前往南ㄚ島,至少是五次以上。
在香港居留期間,突來的無聊也好、突來的好興致也好或是突來的好天氣,都會就這樣想着,或許可以前去一下南ㄚ島。
南ㄚ島是一個適合[突然想去旅行,就可以起身出發的地方]。

以前是從皇后碼頭出發,風味更好。
遺憾的非常偏愛的皇后碼頭已經拆除,現在的搭船處是很氣派的,集中各條渡輪航路的

[中環碼頭],不是不好~就是少了風味。
南ㄚ島在香港島的南邊,說是個魚村也好說是小農村也可以,但Milly習慣將這島嶼定位為可以健行可以小旅行,心情轉換的離島。
從中環去南ㄚ島,可以分從索罟灣或是榕樹灣兩個港口上岸,Milly沒有特別的堅持,反正都是由一個碼頭上去,再翻越建行步道,從另外一個碼頭回去。
那一班船先來就搭那艘船,都是隨機隨性的。本來也不是什麼要訂詳細計畫去出發的小旅行。
搭船前去南ㄚ島,航程約25分鐘左右。
這樣從高樓聳立的喧囂中環,一會工夫就可以到達一個風味完全不同悠閒的島嶼上,是如此偏愛南ㄚ島,樂此不疲的主因之一。

在搭船前去南ㄚ島時,在碼頭邊的海堤,看見了三個西裝筆挺的中環高級打工仔,就都那樣神情茫然的看著那端的九龍島。
很微妙的一瞬情緒交集。
Milly即將去一個離島悠閒,心裡幾乎沒放着什麼[刻意],而這些打工仔在此時此刻的凝望中,是想着些什麼呢。

之後上了往榕樹灣的船,意外的還頗滿座。
有的是島上居人模樣,更多是像Milly這樣午後悠閒出發的遊人。
偷偷的拍下一個人。
ㄟㄟㄟ以為很像周星馳哩。
你以為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