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3

愈是貪欲的多,愈是可以隨心所欲


欲張り。
greediness
欲が 深いこと。また、その人。
這個日文動詞,用在人的個性上似乎不是可以抬頭挺胸稱讚的。
畢竟就等於「貪欲」。以東方人千年以來以「內斂謙遜」為尊的文化來看,貪欲總是不好的。
但是,放在旅行中。
卻意外的可以理直氣壯起來。
ラクラク欲張り旅
トコトン楽しむ欲張り旅~
私の旅はといえば、一言でいえば『あれもこれもの欲張り旅 折角出掛けるのだから、しっかり楽しみたい!
貪欲+旅行,一下子罪惡感都像被洗清一樣,光是字面上都輕快的起來。
難得的旅行,就別過於壓抑自己,更順從自己可以愉悅的本能,想吃這個還想吃那個、想去這裡又想去這裡、買了這個依然想買那個~只要不要太累以致情緒煩躁,預算、帳單太讓人呼吸困難,偶而就讓旅行來寵愛自己吧。

根本上「旅行」是不存在的,是因為人出發旅行,旅行因此才完成。
因此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旅行,不那麼喜歡將旅行以「目的論」定位,若要分類也是以「形式」來區隔。
當然如果可以,最好是連分類都不要去做,就是樂在旅行就好。
來一個建立在「貪欲」之下的旅行就好。

三月~五月,兩次的日本旅行。
既然是春天,自然就想拜訪更多的櫻花風景。
櫻花可以放在主軸,在前去拜訪櫻花的路上,就會試圖放入憧憬的住宿、嚮往的山水絕色、一眼就喜歡上的咖啡屋、怎麼都想吃吃看的美食食堂、讓人莫名的感到小確幸充滿的雜貨屋、堅持信念的麵包屋、一定一定要去的書店、現代設計風的名家建築、小說文字形容過的風景、折頁提醒自己有一天一定要去體驗消費的雜誌推薦路線、早已神往的新列車搭乘、大阪東京都會的新據點、讓人無法抗拒的情緒居酒屋或是立食BAR、還有這個季節的所有「季節限定」!
好多喔。
是阿!都說了是要貪欲的旅行。

不是說要「緩慢」的旅行?!
緩慢可以在心境上,而且不是說每天都要將一切排得滿滿的。
可以是櫻花+書店。
書店+風景。
列車+住宿。
旅行有時也可以緩緩、快快、快緩、緩快的交錯。有追求的方位,然後將心境放得柔軟,在前往目的地的同時,不忘卻~即使一株小小的草原上雨後可愛的野花也能讓心情美麗,來自旅行最原點的能量。
可以因為要拜訪櫻花,而順路去了哪裡。
也可以如果去了哪裡,剛好可以看櫻花。

旅行喜悅的燃點,Milly一下放的很低。
可以體現小確幸的時光,可以很大可以很細微。
這樣不論是青天雨天、冬日夏日,只要有好心情,每天都是旅行日和!

對了!突然想到很喜歡的一句。
旅行可以很貪欲,但是有時光是在旅途上遇到好天氣,已經是美好旅行的一日。

2013年的春日旅行,主軸是櫻花。
另一個不能路過不顧的還有「伊勢神宮」和「出雲大社」。
2013年伊勢神宮正好是二十年一度的遷宮,出雲大社則是遇上六十年一次的平成大遷宮,據說上次這兩個大是同時發生是在1953年,簡單推論下一次讓著兩大日本信仰精神指標同時進行遷宮大事「式年遷宮」就會是六十年後,如此大型的「期間限定」又怎能不參與一下。
要實際參與遷宮一是大典,難度太高(該說是不可能的任務)!畢竟遷宮不是廟會祭典,而是神聖的儀式,很多是在深夜或是在極其隱密的方式下進行。

不能參與,至少要拜訪。
感染一下氣氛。
畢竟從2012年開始到進入2013年間,日本書店架上充斥著以這兩大遷宮大事的主題雜誌和書籍,一再被提醒「最好去看看喔」。
結論於是定調為:「不妨去看看囉!」,畢竟前往的旅途上還有個很多可預期、不能預期的樂趣,畢竟愈是貪欲的多,愈是可以隨心所欲

3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哈哈~~
我卻認為旅行如果越是貪心應該是越累吧
而且很容易陷入走馬看花

我一直想如果可以旅行時在一間咖啡店
待上半天的話
應該也不錯
我之前遇到一個香港人來臺灣
她就是這樣的悠閒旅行

MIlly喜歡 提到...

所以要選擇搭配。
不是說一天做完所有的事情。
而是想要體驗的東西很多,搭配在緩和的旅行中。

Milly

hindhedeaae 提到...

超喜欢Milly的文。我向往的旅程是櫻花+書店+風景+住宿 + 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