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3

讓英雄注入活力


石ノ森章太郎(石之森章太郎)出生於宮城県登米郡石森町,但是因為學生時期就經常騎兩三小時的自行車,來到石卷市的戲院看電影,之後更是視石卷為第二故鄉,還一起將石卷推廣為日本最知名的漫畫樂園城市。
正因如此石卷市內不但有一座外觀如同飛碟一樣的「石ノ森萬画館」(石之森漫畫館)、石卷市內從車站到商店街處處可見石ノ森章太郎漫畫人物的造型雕像,石卷線上的列車也都有著異常搶眼的漫畫人物圖案(石巻線マンガッタンライナー)(運転区間  JR石巻線(小牛田~浦宿))(在黃金週、暑期等連假期間,會有臨時漫畫列車從仙台直達石卷)。(這漫畫列車原本是在2003年開始行駛於仙石線,目前為了強化觀光資源,於石卷線也有固定班次行駛。)

Milly其實不熟悉石ノ森章太郎的作品,對那有著蒼蠅複眼的假面騎士、造型頗帥的人造人999多少有些印象外,大概就只是知道他在漫畫界有著極高的地位,甚至作品量還保持著金式世界紀錄。即便無此,自稱為鐵子的Milly,看見漫畫車身的列車駛入月台,還是會情緒亢奮,不將車身每一個角度拍下、不收集到不同圖案的列車就不能罷休,該是血液中的鐵分作祟。
為了強化石卷漫畫之城的特色,更是寄望以漫畫這主題能最為震災復興產業的一環,2013323日石ノ森萬画館在整修後重新開放,石卷線的漫畫列車也擴大規模有四種不同的漫畫塗繪列車。
或許就是漫畫帶來的活力印象,當Milly出了石卷車站眼前所見就是一般中型車站的商業規模,一時間已經不能感受到原來石卷市在東日本大震災中,死傷人數最多的重災區。直到Milly到車站邊上的觀光案內所,按照地圖通過商店街前往石之森漫畫館的路上時,才一點點的窺看到海嘯破壞的威力和這城市努力復興的毅力。



2 則留言:

小肥 提到...

12月上山形,或許可以經仙台走一轉。也為2020東京奧運會加㸃力 ^U^

MIlly喜歡 提到...

︿︿
可以繞去看看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