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1

觀光路徑之外的路徑


在寫英國和愛爾蘭、北愛爾蘭行程時,透過關鍵字找到相關的網站,是樂趣之一。
畢竟當初都沒做什麼資料蒐尋,能這樣蒐回熟悉的印象,真是不錯。
旅行當時,有帶電腦,但是大部分的時候,都無法順路上網也是原因之一。

那天的[Giant’s Causeway]之旅,在走了自然步道又在服務中心,吃了一個不是很貴也說不上便宜,說好吃說不上說難吃又太苛責的熱熱蔬菜濃湯+冷冷的麵包的中餐後,就跟van分道揚鑣。Van去他更想去的[Carrick-a-rede rope bridge],Milly則留在原地遊晃,等那幾乎兩個小時後才會來的巴士。
很微秒的,在這等巴士兩個多小時內的非觀光路徑的空白,卻是來到這巨石之路最想保留的記憶和畫面。
肚子裡吃了那個微妙的中餐,吃了又像是沒吃過一般,於是在無目的的悠閒遊晃時間內,都依然掛記著,如果哪裡會有更好吃的東西可以吃。
這時後就真的以為東方人的吃想像、豐富多樣和執着,比歐美人好太多了。
首先Milly的目標是,頗貼近服務中心的一間在山丘上的HOTEL[CAUSEWAY HOTEL]。
http://www.giants-causeway-hotel.com/
外觀看起來不錯,也有不少老外在那用餐,可是進去窺看了一下,空間感一般般價位卻不是很便宜,菜單上也沒什麼一眼看去想吃的東西,於是還是放棄。
你看這種時候還是挑空間,真是沒救!
沒轍!就先放棄找吃的,開始憑著直覺探險去。
看見一群像是課外教學的年輕人隊伍,於是追蹤的跟了上去。剛開始還跟的很好,可是年輕小鬼的腳步太快,中途就跟丟了。自己依著感覺去走,居然走到了一個海岬上像是渡假村又像是私人度假莊園的地方,周圍都圈上了鐵絲籬笆,也掛上了私人土地請勿闖入的警語,Milly好奇歸好奇還是只能打道回府。
另外一個原因,也是路徑上人跡不見,很怕變成~新聞事件的人物,小心為上。
一直到回程看見路上有了其他健行和散步的人,一顆心才放了下來。
後來回到剛才跟著年輕人隊伍的出發點,赫然發現原來那還是一個車站。
似乎在夏天的旺季(7~8月,9~10月則是周末假日)有[觀光蒸氣火車]的運行,路徑是Giant’s Causeway~Bushmills之間,回想起來的確一路上有時的確會跨越一些鐵道。

為了怕錯過那班次不多的巴士,剩下的時間就很保守的只以巴士站牌為中心的延伸散步。忘了(不忘才怪呢!)不知是從哪個散步路勁的角度看去,那在山丘上的[CAUSEWAY HOTEL],在藍天下真是很有風味。
如果是這樣的以一張照片或試圖片知道了這HOTEL,一個在世界自然遺產邊上的HOTEWL,應該會不自主的憧憬起來才是。畢竟是重要的觀光區塊,周邊似乎也有不少住宿選擇,在搭上回程巴士時,車上有兩個
歐美的背包女子,在過了[Giant’s Causeway The Nook]的下一站下車,問了司機附近是否有一間[YH],司機聞言~二話不說得將車又往前開了一小段,就在YH的正門讓兩人下車,真是親切。
透過車窗看去,在一大片平原旁的YH真是頗有風味,居住在市中心區搭乘巴士前來是一個方式,但是就住在自然景觀的周邊,一大早就能擁有大自然的清晨中的樣貌,更是一種奢侈。

同樣的跟Milly一起等車上車的,還有一個看似意大利(拉丁民族)的漂亮妹妹,也是背著一個好大的背包在旅行。
背著大大沉重的背包旅行,離Milly已經好遠,看見那沉重的背包和略嫌疲累卻隱約着充實的神情,不由得有些懷念有些羨慕起來。

2 則留言:

ShwuChwen Rested 提到...

+++

Dear Milly ,


英國 北愛爾蘭 大概就是 這種 綠綠的 原野 最吸引人了 —

十月如此的天氣,藍 ( 天 )+白 ( 雲 )+綠 ( 草 ) ,讚 —


ShwuChwen *** ( ~ o ~ )"

+++

MIlly喜歡 提到...

ShwuChwen
^^
本來以為十月是寒冷而枯黃
沒想到可以得到一片綠意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