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1

MILK+HONEY

雖說目前Milly小窩的電視,都還是持續開在NHK上,網路也偶然開著日本電視台的直播,會隨時的點選更新日本yahoo新聞,但是也同時的把腳步更踏實的,在日常生活中。
是該更珍惜日常中的平常。

文字方面會先慢慢將愛爾蘭和北愛爾蘭最後的英國旅行行程寫下,再將一些文字陸續[匯總]到粗稿中進一步整理。
接下來還是會寫些心情~真的只是Milly個人的心情,總要寫出來抒發一下。
如果想脫離這[地震的心情],請[跳過]喔~!!
(會學日本人留下一段空白,不想看的不用往下看~哈!)






(Milly真的很矛盾的人,忍不住抒發些心情,前兩天寫的媒體評論,很多人點選~又會很~嗯!以為~反正很難說啦!不是喜歡以喧嘩來吸引注意的人,所以昨天就故意用更多的旅行文字去押住,哈哈什麼心態哩,那可以不寫哩!可是不寫又心裡悶悶的~反正就是這樣!)

偶然瞥見台灣新聞看見一些外國人像是[逃難般]的離開日本,從主播口中又是一連串[撤僑撤僑]的喧囂,知道那是恐懼下抉擇,可是看在眼裡還是好悲傷。
更會想,這樣的新聞如果看見日本人的眼裏會怎麼想。

日本或許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這樣的被大家遺棄,更會惡意的想著如果是日本人,可以用以往同樣的心情,去迎接那些逃離的外國企業或是所謂的外國官員和家屬再回頭嗎。
知道Milly這樣的想法太幼稚,沒多少理智,但還是忍不住會這樣想。

日本現在面對的是好大好大的課題,光是看網路電視都會感受。
不光是現在的核能危機和災民的困境,日後的復興也是好龐大。不只是災區,連經濟體本身都要很拼來復原。
現在電視頻道上,已經慢慢的有些商業廣告,在前一周真的是幾乎都是重複又重複的公益廣告[AC廣告],電視台的損失可想而知。
當然這時電視台的損失相對來說是小事,但是Milly畢竟曾經是多年的媒體人,看見那慘狀還是很深刻。同時很多娛樂演出和表演也在[自肅]下停止。
目前電視台已經幾乎除了新聞節目,都恢復的正常的播出,現在TBS正在看[仁醫]第二季的幕後訪問。
希望不光是電視台能陸續恢復正常,或許日本人也能漸漸從混亂中恢復。
只是,日本人也開始堆積食糧以防萬一,是[政府]沒能給出絕對可以依賴的信心和安全感。
19~21日還是日本的三連休呢,本來該是歡樂的假日。
在網路看過這樣一段話,[日本是在戰後一片廢墟中復興重生的,往後也要這樣的努力下去!日本一定可以的。]旬君的哥哥了君也這麼說著:[我們日本人有著從戰後燃燒灰燼中復興的過去,以前的人可以做到,現在的我們不可能做不到,積極的向前吧!]
[僕ら日本人は、戦後、焼け野原から復興してきた過去があります。昔の人に出来て、今の僕らに出来ない訳はない。前向きに行きましょう!]

Milly不是日本人,人也不在現在的日本。
可是還是會想說,希望日本快快的渡過這困境。爭氣些讓日本恢復[安全]的印象,然後爭氣的更豐富更繁榮。

好啦!快出門了!
哈哈!本來只是開題,誰知寫著寫著又偏題了。

今天要說說早餐。
常常說著旅行中的早餐。
以為一個國家的早餐,最能顯現一個國家的生活態度。因此只要不是太困難的狀況下,例如是住在荒郊野外,或是太美好的狀態,住宿的地方就有美好的嘆息的早餐,否則一定會一大早出去,在旅館週邊找尋著有FU有風貌的早餐。
甚至即使是已經在HOTEL吃了不滿足的早餐,還是會為了彌補那不完全,不想一天是在這樣不完全的氣氛下,還是會棄而不捨的,再去附近找一個早餐吃。

在愛爾蘭的第一個早晨,在YH吃了不怎麼樣的早餐,於是在周邊散步時,瞥見了一個似乎跟周邊環境不是那麼協調,很突出的小時尚都會風咖啡屋,咖啡屋前放置著早餐的立牌,於是忍不住進去嘗試。
咖啡屋的名稱是[MILK+HONEY],牛奶加蜂蜜?!
不是很大的咖啡屋,在明顯強調的都會風中,也隱約着些清新的風貌,多了些纖細?!該這麼說吧。
一樓是外帶區,玻璃櫃內放滿著各式飲料和糕點麵包、三明治,也可以外帶現煮的咖啡。
二樓像是個閣樓的空間,淺綠色柔和色系的強面,配上溫暖的咖啡木色桌椅,有著調理吧台可以用MENU點餐。
點了奶油+土司和拿鐵。
現在想起來,或許該點一杯熱牛奶加蜂蜜鬆餅吧。
ㄟㄟㄟmilly的英文沒那麼順暢,可以那樣精準的點餐。
送上的早餐有些簡單,拿鐵還稱得上好喝。
不管怎麼說,在旅行中能這樣不去計算時間得喝杯熱咖啡,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2 則留言:

Tao 提到...

好期待妳能寫不同地區的早餐, 每次看妳的文字和相片, 都幻想自己也在放假. 正啊!!! 每當生活得有點枯燥時, 更想看到妳的blog, 謝謝妳!

另有關日本的大災難, 人總是自私的. 好像香港有不同的人在責備那些搶鹽, 搶米, 搶奶粉的, 何必要責備他們呢. 若每人都止住自己的咀巴, 做好自己的本份, 已經對社會有益了. 在批評人們如何那樣前, 倒不如儉視自己如可做得更好.

我早前聽過有些令我有感的說話, 傳媒最大的能力, 就是要有人回應它. 如果人人都不給它反應, 它只是一張紙罷了.

MIlly喜歡 提到...

Tao

︿︿

接下來還會寫很多早餐喔。
是很享受於旅行中的早餐的。

的確。
人是脆弱的,軟弱的。
很難戰勝恐懼。
不過或許說回來,還是想說
媒體沒做到該有的位置
沒真確的說出該有的常識
才會造成恐慌。

不過對媒體~說得較悲觀
milly以為是已經失去自省的能力
不管是哪個國家的媒體幾乎都是同然
只是程度的問題

Milly較為逃避
這一兩年來是完全逃避去看台灣的新聞
對與不對
很難說
但是暫時以為離開那些新聞
每天的生活會愉悅很多

︿︿
近日因為養了小拿鐵
以往都是在自己房間看電視
現在較多時間會陪著小拿鐵在客廳玩
就會看見父母看的新聞
嗯~日後應該還是會選擇離開新聞呢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