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0

1+1就完整了

說起來,在網路很沒[規矩]的現在(笑),當Fans真的還頗幸福的。
昨天晚上除了可以在線上看即時的獸醫日劇,然後幾乎是一小時內,就在一個韓國系統?看見了線上點選。
利害哩。
然後哩,是日本人平均身高不高?!怎麼近日看劇旬君幾乎都比那些旁邊的人高一個頭半個頭勒,難道又長高?!目前官方說法是184CM哩。

一周的開始不這樣說說,真的很難振奮勒。
說起來,寫旅行文字靈感是不那麼必要的,由其在學校新聞科系的訓練等等,寫文不是很吃力的。
只是要[毅力],要有很細則的耐力才行,所以有時才會一鼓作氣的拼一下。
而且這毅力很重要的一部分是,不能因為想快而漏失了該有的細節。

剛剛又查了一下,明年的農曆年是二月二日,理想上希望盡量不要拖過年。
這麼說起來哩,也沒那麼緊張。

但一鬆懈就不會認真想混囉。
好吧!開始吧。
說回開頭的話,在預計九州旅行的時候,並沒把宮崎放在非去不可的意願中。
甚至偏見的認定,宮崎是一個除了[宮崎牛][藝人出身的市長東國原][芒果]等,就沒看頭的南方鄉下城市。
但還是進去了宮崎,最大的關鍵還是那日南線觀光特急[山幸海幸]的吸引,讓Milly因為要搭乘這從宮崎發車的列車,才將行程排入了宮崎一日。
可是實際走訪了一段日南海岸,竟大逆轉的以為[海幸山幸]列車真的只是那宮崎好印象的一小部分,那秋日氣爽的[日南海岸]南國風情和那幾座海岸邊華麗又神祕感的神社,才是宮崎最大的魅力所在。

不過在分享這次於月的日南海岸旅之前,還是要先說說這次宮崎旅行的動機起頭[海幸山幸]。
首先要弄清楚這列車是[海幸山幸]而不是[山幸海幸],所謂的海幸山幸是日本神話裏[山幸彦和海幸彦]兩位海神間的故事,簡稱就是海幸山幸。
本來還誤解,這列車因為是經過海岸,所以以[山幸][海幸]來象徵沿途於農產豐饒的[山珍海味]的意思呢。
後來才明白,這列車稱為[海幸山幸]是連結了沿著海岸那些跟這神話有關的路徑上的神社,因而命名。
當初對這列車一見鍾情想務必一乘,是喜歡那兩節車廂[海幸][山幸],不論室內外車廂都充分利用木材的質感,這木材更是日南沿線山林裏最出名的[飫肥杉]。
另外一個吸引的特色是,以為會沿著日南海岸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