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0

神社神泉

會不會很奇怪?
阿蘇神社不在阿蘇車站下車,而是要由隔兩站的宮地車站走過去。
在前往[阿蘇神社]之前,milly要先搞定午餐的事情。
計畫是,如果打電話去想去的田野餐廳,發現沒營業,那就死心,乖乖的在門前町商店街找間餐廳用餐就好,例如那間咖啡屋[etu]。
可是Milly用的是3G手機,在日本可以使用。
卻必須以[國際電話]的費用來接播,費用太傷。
於是,就來道觀光案內所。
說明緣由,表是想去雜誌上的這間餐廳用餐,可是不能確定是否有營業。
可否幫忙詢問。

觀光案內所的ㄚ伯人超NICE,幫忙打的電話。
知道的確有營業後,Milly更厚臉皮的~哈!請這ㄚ伯幫忙預約。
當時是1點半左右,請求告知店家會在兩點半前去,要吃午餐。
OK~一切順利搞定。
接下來,雖說觀光地圖上有畫出,謹慎起見再詢問ㄚ伯附近車行的位置和[etu]的位置。
很開新的發現,一路是很順線的。
首先是[阿蘇神社],然後順著往前是[門前町商店街]。
商店街的尾端是計程車行,從車行走個一小段就是要去的[etu]。
約一個小時的散策,應該是足夠的。
只是預約的午餐,[etu]的悠閒咖啡屋時光就可能必須放棄。
要尋找計程車行,是要商談租一個計程車,先去那位置不祥的田園餐廳。
之後再繞去[草千里]等阿蘇山區觀光點,最後回到阿蘇車站,搭車返回福岡。


行程大致安排好,總算可以悠閒的遊晃了。
[阿蘇神社]是日本全國約450座阿蘇神社的總本社,意思就是說~阿蘇神社未必是在阿蘇地區囉。
在很少見的[橫向參道]旁是並列的[一の神殿]和[二の神殿],在後方還有一座[諸神殿]。
掛著阿蘇神社金字的樓門,據知還是跟[鹿島神社][箱崎宮]並列為[日本三大樓門]之一。

在神社境內有個[神的泉](神泉の水),很多人排隊去接泉水。
Milly當然也不會錯失良機,這裡的神泉喝了會~~[不老長壽],所以不要誤了帶著瓶子裝泉水喝喔。
有趣的發現是,不論是觀光網頁或是觀光案內索取的散步地圖,規劃的(水基めぐり)路線和編號,都沒將這(神泉の水)納入。
或許是其他湧泉都是認養維護的商家取的名字,而[神泉の水]是在神社的境內,是由神仙掌管的。
不能跟一般的湧泉相提並論。

2 則留言:

PigHead 提到...

看了Milly的書和blog有一段不短的日子,在內容裡經常都看到不少有關鐵道的資料,不知不覺對日本鐵道產生很大的興趣,再加上本來就很喜歡火車這東西,但因為不是經常到日本旅行,很少有機會親身去體驗日本鐵路,最近有一個想法,就是去買一些日本鐵道模型,而且是選一些曾經乘坐過的火車,作為給自己對那旅程的一種紀念。哈哈!

MIlly喜歡 提到...

PigHead

這次九州也走了不少鐵道旅喔
請期待^^
milly倒是很少買火車模型
會收集些鐵道旅行的書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