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0

最大看頭是臭臉女車掌~~哈哈

從阿蘇車站搭上特急先到達熊本,再從熊本回到福岡。
當晚上車站前的一間裝潢還挺OK但服務和菜色卻沒能相對好的居酒屋用晚餐,因為真的頗一般般,就不推荐勒。
你看很有良心吧,真的是吃過好吃的才會推荐喔。
道是後來嘗試了博多車站下面的[立食居酒屋],很讚!改日一定推荐。
今天還是順著寫下去。
從第一晚的[屋台]第二晚的[雞肉鍋]到第三晚的居酒屋,每天都是吃完飯回到Hotel都將進11點勒。
真是玩的很拼喔,都說了跟Milly旅行團~哈!沒有強的胃和強的腳力體力,是不行的喔。

9月20日,相對可以晚些起床,因為搭乘的是9點16分出發往湯布院的特急。
[特急ゆふいんの森1号09:16発11:28着]
吃過早餐,悠閒搭乘就好。住在車站邊的Hotel就是這點好處。
特急ゆふいんの森[湯布院的森]開往湯布院的度假風話題列車,本來是在1989年3月開始不定期行駛的[臨時特急]形式運行。
(在站名上大多是寫由布院,實際上說湯布院或是由布院都OK的啦,不用太計較ㄟ)

後來因為大人氣乘客量穩定,於是在1992年開始這開往湯布院的特急列車,成為了每天固定班次的特急列車。
更進一步來說,是這從博多~由布院的特急,是以「ゆふ」「ゆふDX」、和ゆふいんの森」兩種車型的列車來編排時刻表。(「ゆふDX」2011年1月10日運転終了予定)
要搭乘那[旅遊度假]氣氛較豐富的[ゆふいんの森],一定要出發前查看時刻表來確認。同時因為是全車指定席,搭乘前即使是使用JR-PASS還是要去預約畫位。
像是Milly搭乘的那日是9月20日雖是周一但卻是假日(三連些),所以有9點16分這班列車。原本這班列車是只在周六日和假日運行的,周一本來是沒這班次喔。
如果是平日的周一~周五,第一班前往由布院的列車就要是10點17分發車的[特急ゆふいんの森3号],這列車是每日運行[毎日運転]的班次。

總之呢,要在日本個人旅行第一步就是會在網路上查看時刻表,如此可以更精準的掌握行程,也能搭成到一些有趣的[臨時列車]或是避開一些[臨時運休]的狀況。
Milly個人偏愛用的時刻表查詢系統還是那一種推荐愛用的~[えきからの時刻表]。
http://www.ekikara.jp/top.htm


全車身是森林般墨綠色的[ゆふいんの森]度假風列車(嗯~或許該說是,開往遊樂地的度假地的列車,有說車內的內裝是想呈現渡假HOTEL的Feel),那暗金字典雅的LOGO、車頭寬廣的展望窗、車廂的木地板和那很特別的像是[棧橋]般的連接步道,曾經都讓Milly偏愛,一直將這列車放在[最喜歡]的主題列車第一的位置。目前這個位置倒是沒被取代,至少在車體全部的感覺上,總分數還是放在第一。
但是~還是有些覺得這列車有些[光彩褪色]的感覺。
是新鮮感已經沒了吧,比較起第一次搭乘時的驚艷。

應該是第三次或是第四次搭乘這列車,這次勒,首次不是一個人出發,是三人預約座位很開心的可以做到四人的包廂座,然後唯一很驚艷?該說是驚訝!被嚇到的是~~怎麼會有這麼多韓國人,真的不誇張,一輛車內幾乎三分之二都是韓國遊客。
當然,後來到了由布院那韓國遊人之多更是難以讓人置信,是不願面對這樣的現狀吧。
真的整個車充斥著還國自由行的客人,有的情侶和夫婦更是像在演韓劇一樣,穿的很[戲劇化]。偏見?!多少有啦。ㄟㄟㄟ
好在我們座位旁的韓國年輕爸爸還頗正常,沒整型的痕跡(果然是偏見?!)。小朋友也很可愛。
畢竟九州距離韓國的釜山很近,不用搭飛機,坐船就可以來。九州本來就是韓國觀光客偏多,可是這次的體驗是也~~太多了。

對了,另一個驚艷是~這次搭乘時的女車掌,該是搭乘這類列車以來,臉最臭的車掌。
全程幾乎都是一張臭臉,像是全車人都欠她一個人情一樣。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