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0

已經很好卻可以更好

[近藤真彦が最優秀歌唱賞]
今天在日本雅虎看見這新聞,Milly對近藤真彦沒有偏見可是那~~歌唱力,居然可以得到最優秀歌唱獎?!太瞎!日本的其它實力派歌手真的會昏倒。說真心話,日本的娛樂圈也太~~商業了!太墮落了。
紅白大賽,更是隨隨便便的讓國外團體加入,國營TV還是受到收視和大經濟公司的壓力,很讓人微言。

真心話。

ㄟㄟㄟ基本上,Milly大部分,幾乎要說在旅行書內平均95%的關於旅行的行程內容都是[自費]體驗的。(呵呵~~而且沒有很簡約哩,偶而還會小敗家。是計算不是貧窮旅行喔~相信自己要玩得開心,才能留下開心的旅行文字,但計較去算成本啦,投資啦,會太多局限,不可能玩得開心。畢竟在最開端的起源,是喜歡旅行的。)

是自費,所以可以很大方的,理直氣壯的說真心話。
像是在日本的一些關於[宿泊體驗]的HotelStay文字,也多會強調[自腹で泊まったんだから本音でいきます、、](自腹=自費)
可是呢,出版物畢竟是出版物,Milly在個性上不會坐過於[粗糙]的過於[主觀]的批評。會轉個角度,喜歡的就會大大的推荐說喜歡,不那麼喜歡就會輕描淡寫的帶過。
其實如果熟悉Milly筆法的人,ㄟㄟㄟㄟ應該~可以看出來哩。
如果真的是很不喜歡或是失望,就會直接跳過。
不去評論,除非真的是很惡劣的狀況,基於提醒的善意有時會說說。似乎也很少這樣的狀態吧?!

可是,在Blog的旅記文字,會界定為是[粗稿]。
較口語,甚至有些亂聊天。哈哈~~有時也會說些日後一定不會出現在書中的[真心話]。
像是在湯布院,如果真要選擇~其實最想住宿的是[湯布院旅館御三家~[玉の湯]「亀の井」「無量塔」]中的無量塔。
因為較偏離熱鬧的觀光地,獨立於[鳥越地區]。
可是,太貴哩。
http://www.sansou-murata.com/murata_top.html
首先沒有一個人的訂房方案,兩個人一間房間的話~平均一個人一個晚上是40000~58000日元。三人一間的情況,一個人的住宿+兩餐同樣要40000~46000日元,而且而且這是不含服務費和溫泉稅等等喔。加上那些周邊費用,一個人大約要50000日元才能住宿。(利用一休.com,可利用的專案兩人一房的一個人更是60000日元~)
於是憧憬旅館就暫時只能還是放在憧憬旅館的位置上。


於是在現實面的考量和依然堅持要住在偏離觀光區較遠的山區的條件下,經過搜尋就決定預約了在[じゃらんnet]風評還不錯,距離由布院車站車程約七分鐘的[月燈庵]。(可是Milly後來是用一休.com預約的 ~呵呵!以為這樣比較有高級感。)
一休的介紹是這樣的。
[時間を超えたいそんな想いをいっぱいにどこまでも澄みきった空気の中で、清らかなせせらぎの音を聴きながら、月の燈りをたのしむ庵]
じゃらんnet的介紹是~約一万坪の自然あふれる敷地を有す、全室露天風呂付離れの宿
湯布院中心地から離れ都会の喧騒を忘れさせる宿。約1万坪の自然あふれる敷地に18棟の露天風呂付き離れ客室を配す贅沢。鮮やかな新緑の中、川のせせらぎ、鳥の声、木々の囁きをBGMに]
利用一休也好,じゃらん不同時期價位差異很大。
像是11月,一休三人一房的住宿22日是總價是[114000~],可是隔天的23日就變成了[60000~],到了29日甚至只要[48000~]。
誇張吧。12月還有三人一晚39000~起的價位。
順便一提,這回Milly三人遇見的是三連休的最後一日,當天[月燈庵]是全館滿室的盛況,於是三人一晚就是69000日元。

http://www.gettouan.com/

決定預約月燈庵的幾個關鍵是。
月燈庵於2002年開始營業,不算是老鋪旅館。
位在山林中央(所謂的奧由布),腹地有一萬坪以上。
18個的客房都是各自獨立的別棟,都附有露天溫泉。
母屋(Lobby和用餐空間等)的建築是從山梨縣移建過來的300年歷史的古民家。
料理中可以吃到由布院的名物[豐後牛]。
大浴場的露天溫泉可以眺望由布岳。
位在三林間,沒有光害因此可以看見滿天的星斗。
擁有壁爐的談話室,別館[溪醉居]有可以看見溪流的Bar。


為了避免錯失訂房的時機,幾乎是出發前一個月前就預約了。
月燈庵網站和訂房網路都沒有特別註明有[接送服務]。
本來也想,七分鐘的車程Taxi費用應該是1000日元內,三人分攤還好。
可是無意看見某導覽書上,清楚的寫了有[送迎]服務,於是就以旅館網頁上的[お問合せ]去請求可否於當日下午四點半迎接。
很快的旅館就回應了可以接送的要求,其實呢一般來說日本的溫泉旅館都有送迎的服務,事先打電話協調,問題都不大。
這回非常充分的利用了這個服務,第二天更要求旅館送三人去下一個觀光點呢。

四點半旅館準時的在站前出現,除了Milly三人外,同樣搭上這接客車的還有一對年輕夫婦。(應該是夫婦啦~沒有偷情或是不倫的氣息)
車子不多就離開了熱鬧的觀光區,穿過田間道路走進閒靜的山區去。
對愉悅燈庵的第一印象是~呵呵!果然是位在山野中勒。
附近除了月燈庵就沒有其它建築物了,而房舍本身是頗有和風的安穩架勢。
進入Lobby等待Check In的木屋大廳,不是非常的寬敞卻是很有Fu~由其是那述說著300年歷史的一根根油亮漆黑的黑柱,更是很有風味。
Milly個人最喜歡的是,大廳內沙發座前[土爐]?(いろり)(囲炉)。
是一整塊大木,圍爐內的灰燼有著很禪意的痕跡,那一較放置的瓷器和栗子,有很精采的演出着秋日和品味。

而後由住宿期間的女中帶著,一路介紹設施一路帶去當晚住宿的房間。
喝著女中泡的茶和附上的茶點,順好了晚餐的時間。
等女中離開後,三人就迫不急待的去探險。
首先房間稱不上豪華,但房間算是寬敞舒適,放了電視的客廳跟睡房是分別於兩個榻榻米房間,附設的露天溫泉還不錯,可以看見花園的花草,也可以透過木籬牆看到隱約的山岳。

腹地真得是不小呢,整個月燈庵真得是這樣被山林給環抱著,有如一個小型的聚落。
從一棟棟以迴廊和花園連結的住房區,越過特色的吊橋[觀樹橋],是剛才Check In的母屋,用餐的空間也是在母屋內。
母屋前有一個很寬敞的木露台,可以在此眺望著周邊豐饒的山林和遠山。在那架在山谷上的吊橋[觀樹橋]中端看去的山林景緻也不錯。
之後從客房區的另一端沿著迴廊階梯,走去的是在溪邊的別館[溪醉居]。觀察了一下在別館一樓的可以聽見潺潺溪流聲Bar[バーラウンジbar Ripe]風味還不錯,決定晚餐後可以來小酌一杯。

整體來說,月燈庵的優勢是位在山林中擁有豐富的大自然和寬裕感。
但以建築內裝和房間設備上,沒有過多的讚嘆設計。
嗯~~怎麼說呢,就是有著比傳統溫泉旅館來的大器,但少了些精緻的[周邊配置]。
一切都很正規但是少了些意外的驚喜,服務上也沒有什麼貼心的設計。
像是Milly以前住過一些不是那豪華的溫泉旅館,卻會花些心思~~像是~

小提袋、房間內的茶葉薰香爐等等。
就是說大方向都顧到了,卻沒有[個別]客制化的溫柔。
不過如果帶著長輩來住宿,應該會風評不錯喔。
不要誤會~~哈哈!其實滿意分數算是很高的(嗯~~80分?),只是更貪心的期待多些小心思。
探險過後,先去有沙發壁爐和免費咖啡的談話間,喝喝咖啡,去了露天溫泉暖暖身子。
接下來就是期待中的晚餐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