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0

前往湧泉之路


搭乘あそ1962在終點站[宮地]下車。
有些慶幸~好在沒如之前的在前一站[いこいの村]下車,因為停站時從列車望出去的景緻,真是什麼都沒有呢。
在[宮地]車站,兩位漂亮親切女車掌,跟大家在月台話別。
其中一位找的有些混血的女車掌,大概是搭乘日本各式主題列車以來,遇見的最甜~最幽默的女車掌。
完全是樂在工作,第二天三人搭成的湯布院主題列車,一個車掌臉就從頭到尾臭臭的,服務業ㄟ?

可能是前天跟男友吵架,或是那個不順哩。
從仿造[阿蘇神社]的宮地車站,要走到[門前町],觀光資料說明是15分鐘。
不過實際走去,以為至少需要預留20~25分鐘的時間,還走進宮地的主要觀光區域。
如果人數夠,節省時間倒是建議搭乘TAXI進去較好。
不過呢,時間充裕的倒還是建議慢慢的遊晃過去,沿著站前所謂的縣道11號線(又稱為やまなみ道路)往前,兩旁縮沒很多特色的店家,沿途有老房舍、惹人驚艷的破屋邊野花、和少見的淺藍色斑馬線通路。

遠方可以遠眺山野,偶而好奇在一些個性小店停下,逛逛或許也有新發現。
像是路邊的雜貨屋,像是一間在路邊的小小麵包屋。
Milly推開麵包屋[柑七]的木門進去看,是個年輕女子掌理的小小手工麵包店。
麵包內放入了,以阿蘇泉水培育的米粉(米磨成的粉),更有完全以米粉製成的培果(ベーグル)。
每個麵包都看起來很可愛可口,考慮猶豫後還是決定買那永遠都還是放在第一位喜歡的紅豆麵包。
以為~~紅豆麵包是最能顯現樸實麵包的真髓。
在付帳時,瞥見櫃台前放的一籃番茄。
一早才摘採下來的番茄,看起來鮮豔欲滴,腦子裏~~浮現著,那一個咬下,鮮甜汁液充滿口中的幸福。
於是忍不住買了一棵,40日元一棵。

然後在往[門前町]途中一個轉彎的巷弄內,以第一個發現的[水基]~學業的泉,來清洗冰鎮。

水基?!
忘了說明,來到阿蘇觀光區域的宮地,主要重點有三個。
一個是[阿蘇神社]的參拜、一個是門前町懷舊商店街的散步,然後還有就是所謂的[水基巡禮](水基めぐり)。水基(みずき)~水が出る基(もと)というところ。
有泉水湧出的地方。或可說是飲泉水的地方。
在宮地區域按照在觀光案內所拿到的散步地圖,一共有22做分布在不同角落的[水基],可以提供路人自由飲用。水基較密集的地方是,沿著阿蘇神社參道一路延伸的[一の宮門前商店街]。每座水基造型不同,含有的[功力]也不同。
有的喝了可以求學問[學問的泉],有的可以長壽[永壽泉],有的可以增長金運[金脈的泉]~各取所需。
(還有金運の泉、酒杜の泉、文豪の泉不過重點還是這些泉水都很清澈,甘甜。是來自阿蘇山區雪水融解而來的湧泉。Milly三人是從[宮地車站]前的直直道路一路往前。
後來看地圖,才知道一個較短的捷徑是出了車站左轉,看見紅綠燈後右轉,之後一直往前通過宮地小學,就可以到達阿蘇神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