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0

苦笑しかできない~~~

気持ちはわかるけど~~
やはり傷ついた。
本当はもう~やめようと思うが、もうちょっと頑張ろかな~!!

就如日前預告,Blog的某些文字會陸續刪除,有的會整篇去除,有著則會截斷。
基於對日後出版物出版社的尊重。
今天一早已經行動開始~哈!說的好像是什麼地下活動。
本來會多留一下些日子,但是近日心情卡卡的,就會比較任性囉。
為什麼心情會卡卡的。
能說出來就不會卡卡的囉,總之就是卡卡的。

目前呢。九州已經寫到中段。
進度上應該已經很順了,可能就會放緩一些哩。字數已經有些超量,日後可能還要大修,粗稿還是會順著心情寫。

然後勒。
因為光是這一年半上下,去了三次九州。
這一兩天腦袋要清一下,把前兩次福岡的路徑跟這次的路徑MIX一下。
要寫的是福岡都會徘徊~像是9月23日那天,Milly幾乎只用了兩段的地鐵搭乘,其他時間都是[走路][走路]不斷的走路。
Milly腦子是有一個微妙的地圖,但是要化成文字,有一定的困難,畢竟真的是很隨性的走著勒。
因此就會先順著聊。
不過自己剛剛看了一下圖檔,真誇張~光是23日那天就吃進了多少卡洛里勒阿。



這兩天真是微妙。
因為實在太~~~重疊了。
忍不住還是想說說哩,剛剛又接到電話。
說今天下午的[約]因為小孩生病了要取消,這已經是這周第五個被對方取消的[約]ㄟ。是怎麼回事勒?!磁場出了什麼問題哩。真是只能苦笑。
於是本來12點多要出門,又不用出門哩。
既然又很閒,就繼續的自暴自棄的閒一下好了。周四周五都會在家,兩個整天慢慢寫文字嚕。
難不成是老天安排,Milly要乖乖的在家。
不過在這樣下去真的會變成[宅女]ㄟ,哈!已經是宅女了。請用現在式不要用未來式。

既然是上天的安排,不管是不是惡作劇,就接受囉。
就先出發吧!9月23日的九州一日,福岡都會徘徊。

說是走路真的沒那麼難,尤其是2009年8月去了福岡五日,除了看光一演唱會,每天都是在福岡市區遊晃。
大致的動線都有些概 念,基本上~~只能說福岡市區真的不是很大。
(怎麼不過是一年多前的事情,怎麼覺得好遠,連光一也已經這麼遠了~CC)。

從博多車站住宿的Hotel出發,這回不選擇小路,直接沿著站前的大通[大博通り]走著,是一個大直線,迷路的機率幾乎是零。
順性走著,到了地鐵[祇園站]就左轉進入叉路,目標是[櫛田神社]和[博多町家ふるさと館]。
http://www.hakatamachiya.com/

兩個地方都未必有什麼特別去期待的特點,但是一大早在一個都會裏,在這樣其他店家幾乎都沒開店的早晨,遊晃一些讓情緒清新的角落還是不錯的。
由其是當天早晨下了一場雨,遊客還不多的[櫛田神社]顯得非常的悠然愜意。
隨興遊晃著,看著福岡特色的壯觀[祉園山笠]、讀著境內[夫婦銀杏]前的木牌上敘說的故事、好奇著那幾塊石頭[力石]到底是怎麼回事,然後抬頭細細看著那神殿屋簷上飛翔的似鳥似獸的木雕。
不需要太多的旅遊導覽資料,就單純以直感去接觸一間都會中佇立的神社也是不錯的。
在走到跟[中洲川端商店街]連接步道前的水泥鳥居時,突然間那日的回憶又浮現了。
一年多前也在這神社遊晃著,是炎熱的八月天。
就在階梯上,一隻大白貓大辣辣的曬著太陽,一貼近就很自然的貼近讓人摸著。
這是微雨天,不是貓咪喜歡的天氣。
自然看不見這神社寄居的貓咪們了,不同的時間交叉點,不同的季節不同的陽光強度,決定著每一個邂逅,這一刻更深刻的感覺着


不過還是來說說[櫛田神社]的故事吧,有故事才能更貼近的。
[櫛田神社]是博多的[総鎮守](守護寺廟),福岡人暱稱這神社為[お櫛田さん]。
神社奉納的[博多祇園山笠](山笠即是山車的意思),是福岡夏日沿續了700多年博多祇園山笠祭(正式名稱是~櫛田神社祇園例大祭)中使用的山車之一。
境内的「櫛田銀杏」,在根部放置了兩個[蒙古碇石],跟蒙古什麼關係?
[蒙古碇石]~蒙古の軍船が碇として使用したとされる石。
蒙古的軍船的固定船身的大石頭,怎麼會出現在這神社內?原來是在昭和15年在福岡的港灣挖掘到的。
數百年前的蒙古軍船下錨的石頭,卻在福岡的神社中祭祀著,這是怎樣的緣份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