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0

吃不停

之後Milly從大名的區塊穿出,走到[はやき通り]上,沿著行道樹濃密蒼鬱的人行步道走著。はやき是[櫸木],自然這裏的高大行道樹也都是以櫸木為主,因此可以連想秋日,葉片都變黃時,這條街道會多麼的美好。
事實上,這條[はやき通り]還列名為[日本街路樹百景]之一呢。
這些行道樹是在1948年種植的,當時截取了國道202的一段,一共種下了100株以上的櫸木。

路的兩旁有著不少咖啡屋、二手書店、麵包屋和花店,比較是中高階層住宅區周邊消費生活商圈的感覺。
後來根據路邊的[周邊導覽地圖]看見附近有間很有風味的[警固教會],於是右轉入了巷弄,轉往了另一端的警固地區。
在找到了那被攀藤植物完全包圍,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座孩子們祕密基地[警固教會]的同時,也發現了對角的一街很可愛的麵包屋[BREAD JUNCTION 警固店]。

首先是被那像是繪本般圖畫的招牌給吸引,在一看店內也佈置的像是繪本中的麵包屋一樣。於是進去參觀?不是進去買麵包。
麵包的種類很多,從放很多水果的丹麥酥、放了蔬菜的料理麵包和紮時的全麥健康麵包都有。或許是用的材料很豐富,店內的麵包看起來也很鮮豔,果然來是像是繪在繪本書內出現的麵包屋。


每個看起來都好吃,猶豫後買了放了滿滿藍莓的丹麥酥。
買完後迫不急待的,就找到了[警固教會]旁幼稚園邊的小公園,吃了那還熱熱的剛剛出爐的麵包。
真好吃。
外皮層層酥脆,卻又有濕潤的口感。
藍莓的糖煮甜味也很適中,吃入口中時還加上酥皮底部的奶油醬,酸酸甜甜的很順口好吃。
至於本來散步過來主要目標的[警固教會]則是建構於1929年,當時以這樣鋼筋水泥為建材,方方正正的幾何圖案做為教會外觀的教會設計,是很少見的。
設計師是中村鎮,是活躍於昭和初期的建築師。
如果真的外觀只是水泥牆面,可能就沒那麼吸引人。
主要還是那些攀藤植物,讓這建築多了表情,讓路人即使沒有特別的介紹,也會不由得停下來多看幾眼。

離開了[警固教會]本來想走去附近的地鐵站,卻迷了路。
迷路中不知不覺的看見了17日那天迷路時看見的[筑紫女學園],一下子記憶一層層浮現,想起順著這女子學校就可以走到那上次鋪了個空的[古本と珈琲[COFFON/コフォン]。
果然,走了不多久。

自己就到了咖啡屋所在的舊公寓前。
順利的上樓,順利的發現這天咖啡屋是營業的,同時順利的喝到了一直想來喝的這咖啡屋的自家製水果酒。
渡過了一個以書本為下酒菜的微醺的下午時光。
之後依然是走路,走去附近在一年多前曾經去過的在和風改良甜品屋[萬年家]二樓的麵包咖啡屋[C'est TRES BON]。


可是很遺憾的發現,那曾經給了Milly愉悅時光的咖啡屋已經歇業,麵包還是可以買到,是放在一樓高級點心屋[CHOUWARI]的一角寄賣。
麵包說是每天早上從平尾店麵包烘培工房送過來的,但是沒能看見一個個金黃麵包擺放著豐盛的模樣,還是以為少了些什麼呢。
不過即使是少了麵包咖啡屋的空間,一樓的老鋪和菓子屋[萬年家]和法式棉花軟糖和馬卡龍專賣店[CHOUWARI],可也是大大有名氣,諸多電視美食節目都介紹過,因此即使是在交通不是那麼方便的住宅區一角,還是很多人會專程前來採買。
這兩家的甜點是除了和風的和菓子類和馬卡龍等外,還有很多以[新口感]為魅力的創意點心,因此才會屢屢造成話題。
http://www.haneya.info/

帶了些少許的失望離開,預備走向最近的地鐵站[藥院大通駅前]搭車時,就看見了[patisserie et café- marbre blanc藥院本店],吃了那鮮艷又好吃的草莓可麗餅點心。


一整天真是吃吃喝喝,一肚子卡洛里熱量。
於是晚上就不吃飯了。
在三越百貨前轉車回博多車站時,在地下美食街買了一盒熟食配菜和一罐氣泡酒,微醺一下即可。(還吃?)

3 則留言:

Allison 提到...

老師的 blog 写得太快太多了, 我也要努力~~  加速~~加速~~ 阅读~~   (だくだく)。

(^▽^) 

MIlly喜歡 提到...

Allison

^^
不急啦
慢慢看唷

Milly

Allison 提到...

慢慢看可能看不到完整版啊,門司港地ビール不見了,酒鬼是對酒是特別有印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