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0

的確是美景


被神仙化身的黑蛇(自己亂想著)嚇到後,腦袋也較清醒,發現剛才是該左轉不該右轉,於是就又走回了順道,沿著下坡道一路走下去[高千穗峽]。
在接近高千穗峽前,路旁的岩壁上也出現了一面的流瀑,站在前方被風吹過來的水氣也惹了一陣陣的清涼。
一路走著,感想是~果然是熱門景點。

不但是步道上都是人,一輛輛旅館的巴士也穿梭著接送着住客往返。
就這樣比預計的時間慢了許多的終於到達了高千穗峽,在到達的同時還以為那只是一個
前往更深山位置高千穗峽的起點,因為遊人潮洶湧怎麼看都不像是印象中神祕的,充滿仙氣靈氣的高千穗峽該呈現的氣氛。
誰知道,一轉身往橋的下方一看。
[那不就是經常在圖片上看見的高千穗峽風景!?]可是,真的跟預期的跟想像中的不一樣,一點空谷幽靜的感覺都沒有,根本是一個超級觀光區嗎?!
說實在話,Milly真是被這是時嚇到了,幾乎跟剛才被蛇嚇到時同樣震驚,或許當初真是太期待了。
真的是冷靜了一會,才能繼據面對這事實,可以冷靜的去用相機拍下那高千穗峽風景。
鏡頭下的高千穗峽風景還是很清幽的,畢竟畫面中的美景是無聲的。
不過由於高千穗峽就近在眼前,也解除了Milly在前來之前一路煩惱的,一個人怎麼划船前去到峽谷下方瀑布才能觀賞到美景的狀況。

高千穗峽是將阿蘇噴出的火山熔岩經由五瀨川侵蝕而形成的峽谷,那沿著懸壁流洩的白色飛瀑、正是真名井瀑布。
沿著峽谷有著600公尺長的步道,秋天滿山楓葉是這區域最美麗的季節。

本來呢,划船遊峽谷似乎比在上面看去能愜意很多 ,可是因為夏季颱風的關係,目前能划船的範圍,已經被限制得很小。
到了真名井瀑布下端前方,就已經被防線給攔下來,不能沿著峽谷一路前去。
說是這麼說,Milly從來也每一個人划過船,還真怕只能在原處打轉,鬧出大笑話。

終於如願來到的高千穗峽,感想是~高千穗峽真的很壯觀又秀麗。
甚至讓人羨慕起,那數白年前數千年前,當這裡還沒有人跡還沒有商店時,首次發現這峽谷的人。當時發現時,這裏必定是跟仙境沒兩樣呢。
風景本身是美好的,似乎Milly只要留下這樣的記憶就好。

在高千穗峽最佳觀看對石橋的一旁公園,有一間餐廳到也引人留意,是昭和30年創業至今的[千穂の家 元祖流しそうめん](千穗的家元祖流水素麵)。
站在店前看著客人,就這樣用筷子夾起那從桌面上竹管子流下的素麵,看起來真是有趣又清涼。
據說這裏的[流水素麵]的流水,正是這峽谷的清流水源。
同樣的這店家賣的以店前清泉養殖的[ヤマメ](小尾鱒魚)炭烤,也是人氣料理之一。
想吃碳烤鱒魚?!有猶豫,畢竟午餐早有準備,那夢幻好吃的火車便當[鮎屋三代]。
於是不多想,找了個峽谷邊上的林蔭石椅,享用那香魚野餐便當。

那以[甘露煮]方式熬煮得味道很透的香魚,一口要咬去真是風味濃郁,說是有醬油香甜但不會蓋住香魚本身的滋味,而且因為煮得很透所以整尾都可以連骨頭都吃下去。
同時配菜的煎蛋捲,滷香菇和竹筍以及那雜炊飯都調理的很工夫,也同時不得不認同為什麼這便當可以連續三年得到第一的實力。
http://www.yorifuji.org/lunch-box.htm
本來已經不是那麼對日本的火車便當有興趣的Milly,將整盒便當吃到一粒米都不剩後,也自己決定將這便當放入自己日本火車便當的第一名。
這便當是當初為了配合九州新幹線通車,花了一年的時間試作而成。
採用[球磨川]的香魚,下面的飯則是以烤香魚的醬汁混合煮出的。

吃了這美味的便當,高千穗峽之旅也美好多了。


之後在附近小小遊晃後,搭上接駁巴士回到高千穗神社。
從神社再慢慢走回去巴士總站。
路途中,時間還多就進去了那相對區域中最氣派建築的[がまだせ市場]去逛逛,一般遊客的目標似乎都是那[高千穗牛肉],Milly則買了一包200日元的,像是在田野中直接摘採下來的野草莓來當零食。
野草莓很新鮮,吃在口中酸酸甜甜的,是很好的旅行中的營養補充。

在這擺放著很多當地農產蔬果的市場收銀機,看見了一個可愛的小山豬。
被打扮成出來買菜的模樣。
本來真的以為很可愛,但是想到那是動物標本就又~~。
不過在回程的路上,真的巧遇了一隻在店家前面的貓咪。
很親近人的小貓,被主人有繩子綁在店前的木椅上。
被綁著的確有些可憐,不過旁邊是馬路為了安全也沒辦法,後來逛來逛去又回來店前時,小貓已經進屋去了。
野就沒被繩子綁著了。是多麼親近人的貓咪呢,是一看見人就在你腳邊磨來磨去過來,很難拍照ㄟ。然後大大方方的就伸起了懶腰。
拉的好長的身子,超可愛!

1 則留言:

wusimon 提到...

我饿了,就是爱美食,
只有一人如何去Karuizawa,KusatsuOnsen?及泡汤?只有四天呢?from TPE.

请教。

simon
wusimon@y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