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0

川遊日和

如果可以的話,Milly真的希望能一直[玩]到老。哈哈~當然這或許也是很多人的期望。可是勒~真的每天玩似乎也很無聊的樣子,現實上也未必容許。
近日混混沌沌的在想著(還不是那麼迫切,又似乎有些迫切的關係),明年之後
或許該找個固定的工作。
但是,已經幾乎四年多沒找過工作,應該更久吧~認真說,已經將近二十年沒跟履歷表這種東西打過交道。
真要說,已經不太明白找工作的方式了。但是~やれば、できるかな~
不過在此同時。
又會渾渾沌沌的想著,想多找一個[傻事]去持續。
目前耗時間的[傻事]只有旬君,但冷靜估計旬君勢必會來愈走實力派,在螢幕上的活躍度應該會更趨平穩。更
所以每天很多的時間,應該不能填補囉。
那個[傻事]該是什麼勒?再找一個偶像。哈哈~有想過,但是Milly是死腦筋,很難中招勒。養寵物好了,也這麼想過。
很無聊吧!
一大早這樣想東想西。不過說是想~都是明年過後的計畫,真的要這麼早去想嗎?對了!近日[公言]出去,常跟人說的自己的願望,念力的方向是嫁給一個[佐佐木]的人,然後掛夫姓為『佐々木XX』,哈哈~瘋了。
似乎想這麼多也無謂,明年就2011年,後年就2012年了勒~~世界會變成怎樣真的很難預期。
還是每天[気まま]的過著好。

[柳川 川下り]。
每個地方,每個觀光地方一定有其賣點,所謂的關鍵字。
[柳川]的觀光關鍵字是,[柳川 川下り][北原白秋][柳川鍋][うなぎのせいろむし][松濤園][舊戶島家住宅]~等。
[北原白秋][松濤園][舊戶島家住宅]相關於柳川的歷史,情緒未必能置入,首先就放棄。
同行的朋友不敢吃[鰻魚],所以柳川的名物料理[蒸鰻魚飯],也跳過。
於是柳川遊的絕對重點就放在[柳川 川下り]~柳川觀光遊船。

柳川稱為是[水鄉],境內以將近60公里長的河渠(河道)蜿蜒貫穿著。
這條河道大約完成於400年前的[藩政時代],當時是為了治理一個[筑后]地方,於是興建的現在還保存著的[柳川城]。同時為了在柳川城四周建構城下町,之前必須[治水],於是就挖掘了這河道。
[柳川 川下り]主要的航程是所謂[內渠](内堀)的4點5公里部分,一般都是從柳川車站周邊的[乘船處]上船,然後在通過[城水門]進入城內的内堀,之後忽左轉忽右彎的,緩緩前進。

這從松月乗船場~沖の端(六騎)的[内堀コース]全程大約是70分鐘,費用是1500日元。
(一般都是柳川 川下り,但也有從下船處回程反向的的柳川川上り也是有的,但就必須事前預約,沒有固定的出發時間。)

那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氣溫略微偏高。
說實在話,坐在那像片柳葉般的木船緩緩上前時,有時真的會被太陽曬得有些許心煩氣躁。但偶而還是會有些微風劃過河面吹來,由其是當船划入林蔭中間時,更是非常的舒暢。如果依照兼導遊船夫的話來說,這天是絕佳的[柳川 川下り日和]呢。
的確如果剛巧遇上的是一個陰沉的日子,天空不夠開朗,多少會影響遊心的。

說是觀光行程也的確是很典型的觀光行程(観光らしい観光でしょ??),但以遊船的方式去遊覽柳川真是頗愉快的方式。兩岸的水上人家和店面,多數會很刻意的在後院種植著花草,河道邊行人步道也修整的很有風貌。
可以搭乘十多人的木船,不時穿越過古舊的石橋或是木橋,當穿過某些異常低矮窄小的石橋時,船夫更要整個人像是軟骨功一樣,整個人彎腰貼著船身,才能緊迫的通過。
也是因為這樣,如果遇上大雨之後,河水暴漲時。
遊船就必須被迫中止,因為如此那些原本風情的舊橋墩,就沒有木船可以穿過去的餘裕空間了。
沿途還可以看到一些古老風味的倉庫群和武家屋敷的遺址,船夫也會一路風趣的導覽。
說的自然是日文,不懂其實也沒多大損失。

以為只要放鬆的,觀看沿岸的風景變化就好。
有時野鴨和烏龜也會好奇的靠到船邊,似乎已經習慣了遊人的騷擾。
沿岸有時也會貼近一些水上店家,如果想買點心或是飲料。
說一聲,船夫會靠邊停下,讓大家小歇。
可是這天其他遊客似乎都興致不大,幾次通過。
大家都安安靜靜的沒反應,milly一行人也就怯於開口,可惜了~沒能體驗那在船上消費的樂趣。

4 則留言:

Moter Du 提到...

這水鄉感覺甚妙
是否可自己租自己划
藉小舟隨意擺盪停泊隨性亂逛?
看照片那川船好像有點大
兩人駛好像有點難會不會?

MIlly喜歡 提到...

moter

據現場觀察
遊船在河道上
來往已經很頻繁,似乎不能提供個人划船的空間
也沒出租船的服務哩

一旁的水邊房舍,倒是有自備私家獨木舟的

Milly

瑪薩依 提到...

話說想當年我第一次跟團去日本~就是去九州
也搭了柳川遊船!!!大概因為是觀光客,好像沒有多做介紹,但是船伕有唱歌呦~
印象最深刻的...
反倒是下船後吃到的好吃現烤仙貝~
呵,食物幫助記憶~

Moter Du 提到...

說得也是 看那船身已佔去半個河道
遊河變塞船也不太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