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0

方便合宜的住宿


這次住宿福岡,本來嘗試預約了靠近春吉橋邊的兩間不同系統的設計風Hotel。
可是在住宿中洲川端的那一晚大約有了一下動線。
發現距離地鐵站和巴士站都有些些距離,外觀也不是那麼如預期的有風格。
更重要是,在第二晚住宿了那離博多車站很近的Green Hotel第三館(新館)~博多グリーンホテルアネックス,發現很舒服。
於是後來,就在旅程中,將那兩間設計風旅館都改成了預約為[博多グリーンホテルアネックス]。
甚至最後一晚,返國之前的住宿,也取消了很便宜的The-b,改定[博多グリーンホテルアネックス]。就是說,兩星期的旅程中,一共住了四天,三個階段的[博多グリーンホテルアネックス]。
如此不但省了些錢,還很方便的季放了些移動湯布院、佐世保、鹿兒島周邊時,不想隨身攜帶的行李。

首先,這Hotel是在2009年9月才開始營業,房間都很新,Lobby和房間的裝潢自然都是近期流行的都會簡約風。
沒有老式觀光旅店的俗麗。
雖說,這Hotel的窗外景觀真的不怎麼樣,甚至Milly住宿的單人房更都是推開窗戶都是隔壁大樓的牆。
但是,單人房的空間算是寬敞(15.3平方呎)。
書桌夠大方便上網和用餐、電視是平面電視、上網順暢。
更重要的是,單人房的床也很大,很好睡。

浴室也是浴缸很大的,不是那種一體成型的,像是一個箱子一般的,以往商務旅館常看見的小浴室。
能睡得好,洗個好澡,上網順利,房間夠寬敞、有投幣式洗衣機。
房價經濟。
距離車站(筑紫口から)不過一分多鐘。
旁邊就是便利店 。
種種條件,都是很方便旅人的優點。

Milly第一晚定的最貴。
是6300日元,後來就是用5900和5500日元訂到房間。利用訂房網站就是這樣的,不同的季節和日期,通常會有不同的房價可以變通。

在博多車站筑紫口方位,有三間Green Hotel系統,是只有這最新的グリーンホテルアネックス才是這樣的都會簡約風。
另外兩間,不論是一館或是二館(博多グリーンホテル1・2号館),就依然是老式的觀光旅館格局。
Milly這次礙於有兩日無法連續預約グリーンホテルアネックス(因為熱門所以滿室),遷就的訂了一旁的グリーンホテル一館,就很落差。
浴室就是那最怕的一體成型小浴室,房間也很侷迫,整體感覺就是一個[舊]字。
兩者的房價,差價也不過是差了1000日元上下,住宿的心情和期待度,卻是差很多哩。
http://www.hakata-green.co.jp/annex/
好像幫這旅館推銷一下。
其實是真的住的喜歡,才想分享。

2 則留言:

包子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包子 提到...

馬上要跟隨妳的腳步了!我買了很多妳的書,第一本是從市圖借來後,發現妳寫的很有趣,(雖然我對coffee不是那麼喜愛)由其妳所下榻的旅館.我與太座一樣喜歡!去年去的北海到道大雪山,就是看妳的書!不過我比較喜歡妳過去的排版方式,新的可能還不習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