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0

繼續吃

在佐世保一日漫遊後,在即將前往[宮崎]旅行之前,隔了一天停留在福岡都會,一方面是想放鬆一下,讓旅行中也有一些停滯下來不移動的時間,也希望能在大自然的景觀充分滿足後,能中間穿插一些都會漫遊,也算是一種情緒的轉換。
在都會中散步,通常不會有過多的目的,手上的確有一兩間小去探訪的咖啡屋,但更多的時候會讓直覺來引導,不去刻意設定路線。

在大名區域走,除了一些個性的小店家很吸引人,一棟很現代風的建築也很讓人好奇。
建築的名稱是[大名バルコニー 福岡],整棟樓層從一樓的[cafe the launch]算起,每樓層都各有一個不同的用餐選擇。

像是二樓的旬魚和風料理[絢凛],三樓的創作韓國鐵板料理[Golden Times],四樓的碳烤雞肉串[炭火焼鳥 黒船],五樓的京風內臟鍋的[京風もつ処 越後屋],六樓的烤肉店[焼肉薩摩ホルモン舗],七樓可以小酌一杯大人風的[SUZU CAFE]等等。

是一個當在福岡鬧區遊晃,一時間不曉得該去哪裡吃飯時,可以考慮前來探探看的備用選擇。


大名地區除了這些以年輕人為主要客層的都會風個性的餐廳外,巷弄間也會看到些風味美食的老鋪分店,其中推荐的是可以吃到福岡名物[テムジン 大名店]。
這裡的餃子是點餐以後才開始煎煮或許會花些時間等待,但端上桌時盤中整齊排列的小小的煎餃,一個個入口都是外皮酥脆內餡多汁。
要現煎上桌的道理是真的很小巧,煎好放在一旁很快就會冷了軟了就不好吃。
每個一口煎餃大約是大拇指大小,一人份的一口煎餃大約是10個480日元,但是不能點一人份必須以兩人份點餐,一個人吃兩人份即使是女生也不會份量太多,畢竟是很小的餃子,這裡的醋拌腸子和烤雞翅也是很推荐的菜色。
http://www.gyouzaya.net/index.html
昭和38年開業的テムジン,光是在福岡地區就有11間以上的分店,有一間是吃了就不孝順的店。
哈哈~開玩笑的,只是分店名稱是[テムジン親不孝通店],讓人不禁連想。
店家LOGO像是一個蒙古兵的模樣,讓人模不清道理。
查看資料,[テムジン](鐵木真)是蒙古王朝第一個皇帝成吉思汗的本名。
還真的跟蒙古有關呢?!
難不成是因為這裡使用的絞肉不是豬肉,而是牛肉的關係?!
不過名稱不重要,好吃才是重點。
這裏的一口煎餃,餃子餡是以牛肉3,青菜7的比例調配而成,因此吃入口中才會這要的一瞬間就肉汁充滿又不會油膩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