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0

用味覺記憶福岡



離開[CANAL CITY HAKATA]後根據路標指示,先走到春吉橋邊,也就是入夜後[屋台]最集中的區域。
通過春吉橋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到達大丸百貨和天神區的三越百貨主要鬧區。
大丸百貨福岡天神店的名牌服飾在哪一個樓層Milly真的毫無概念,只是知道在面向大街的[本館]和[東館],有一個很歐風的花園走廊,是不錯的下腳步小歇的地方。
有大家熟悉的afternoon Tea,還有真的很巴黎露天咖啡座風情的BAR.CAFE[AUX-BACCHANALES]。
尤其是下雨天,因為這個花園走廊是在兩棟大樓中間,有屋頂遮蓋是躲雨喝杯咖啡的備案選擇之一。
然後順著這很多咖啡屋選擇的花廊往前走去,便可以到達在九州算是最大級的一間書店淳久堂福岡,比起東京,福岡的確沒那麼多大型又好逛的書店,但是有了這間四層樓的[淳久堂](ジュンク堂書店)可以大致滿足購買書籍和雜誌的需求。

大丸百貨的對面就是三越百貨,同樣的Milly對百貨公司還是很不擅長,通常只會運用三越百貨的美食地下街,去採買外帶的熟食最為晚餐。

這天中午往三越百貨方向前去,則是要去體驗一下那很有名氣,就在百貨公司後方的壽司屋[ひょうたん寿司]。
正確來說是要來挑戰這總是有人在排隊等著入座,中午一定滿座的[ひょうたん寿司]午餐套餐有多實惠有多好吃。12點半過後前去,排了20多分鐘終於可以坐在櫃檯位用餐。多方考慮後,點了那有手卷、附湯的1000日元[ひょうたん定食]。
壽司不是一份送來,而是櫃台後的師傅一個一個的捏好,再放在客人面前放置竹葉上。
味道呢?!食材的確新鮮,但是或許還是偏愛大都會為了女性特別精緻化華麗化的壽司,對於這一心講求傳統和食材鮮度的壽司,反而不知道怎麼去品為讚歎了。
哈!真是矛盾。
不過比較後悔的是,看見很多婦女團都是點那豪華版,有海膽有鮮蝦有鮑魚的,慶祝ひょうたん寿司開店40周年,原價3500日元特價2800日元的[本日の特撰ネタづくし]。.
看起來真得是很豐富又美味,要是奮發圖強點這套餐的話,感動可能會強烈很多。

有說呢,根據日本的收入和物價,將標價的日元,去掉一個零。
大約就是用台幣在台灣消費的感覺。
就是說,日本人吃一份2800日元的壽司套餐,就像是我們吃了280台幣的套餐類似的消費感覺。
想想看,花個280台幣就能吃到海膽鮮蝦鮑魚和鮪魚肚,有多划算。
當時真的不該這麼節約小氣才是。
下次再去復仇。
但要留意這些特價的套餐都是平日限定或是午餐限定,到了晚上即使是同樣的套餐價位卻是完全不同的。
這就是為什麼中午,一定要排隊才能入內用餐的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