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0

crêpe


幾次福岡都會遊晃後,Milly大概可以歸納出一個概念,就是福岡的主要鬧區是天神周邊,但是要去體驗一些有風味的有個性的咖啡屋或是店家,就要往天神更裏側的[大名][今泉][警固]方向去探險去發現。
像是9月17日福岡遊晃那日,前去的[季離宮]風味角落,就是經過警固過去的金泉地區。

過了三越百貨後方的[岩田屋]名品百貨店,就大約是大名區域。也有的區分是說地下鐵[赤坂]周邊的大名地區,或是直接大塊的歸類為此區為赤坂區。
如果仔細觀察一下,也會發現愈是接近大名地區,年輕族群的變多了。
名牌服飾店也漸漸的被個性的服飾店給取代,那感覺就像是走在東京的裏原宿區預的感覺。
同時會發現一些讓人好奇的咖啡屋,像是一間女生都要彎身才能進去的小巧[可麗餅]薄餅咖啡屋[marbre blanc Cafe],好奇的探頭看去可以看見店內清一色幾乎都是女生,不大的店內放著許多可愛的雜貨。
是小小巧巧的咖啡屋,中午十分滿座狀態。
只好暫且放棄,可是沒想到後來東繞西繞,繞到了地鐵[藥院站]附近,居然又
看見了一間相對較大,卻是同樣[LOGO]的可麗餅咖啡屋。
才知道兩間咖啡屋都是由一個在福岡還頗有名氣的(crêpe)薄餅店[marbre blanc]所企劃,在大名巧遇好奇的咖啡屋的咖啡屋是[marbre blanc Cafe],在藥院區域大正通り路邊上的是[patisserie et café- marbre blanc藥院本店]。
http://www.marbreblanc.com/
[patisserie et café- marbre blanc藥院本店]比在大名的那間咖啡屋大很多,風格則偏向現代時尚風,如果不留意還會以為這是一個設計風的家飾店。
這回沒多猶豫就進去了,其實在這之前Milly才剛吃過另一份水果酒+核果的下午茶(酒?),但是胃的確只有一個,但再來到這個區域的機會卻是未知。
要用味覺記憶福岡,多少還是要付出一些卡洛里的。

這裏的可麗餅不但是有甜點系列,也有著可以當作餐食的加了培根、起司、蔬菜和蛋類的料理類可麗餅。
距離用餐時間還早,就點了草莓的可麗餅+咖啡。
草莓很新鮮,被上有些蛋香的薄餅,微微的酸味被上香草冰和巧克力醬,融合出一個幸福的甜蜜滋味。
除了口味,Milly會不猶豫的進入的自然還是店內的設計風很精準的裝潢,可麗餅好吃是重點,視覺派的Milly不能不在意的還有那可以用美好形容詞去記憶的空間感。
若要問~一間可麗餅超好吃但是店內裝潢很恐怖,一間空間設計很精采可麗餅卻很難吃?那會選哪一個。
嗯~會去那空間感很讚的可麗餅咖啡屋,但是用文字批評那可麗餅糟蹋了那空間。
(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