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0

視覺系


藝人歌手有[視覺系]的,旅人應該~也有所謂的[視覺系]。
(笑)至少Milly自認就是一個絕對的視覺系旅人。
旅行中散步中,視線總是流轉著,去搜尋著那讓自己愉悅的角落。
發現了美好的角落,是一塊建築間的藍天也好、是路邊一叢自在生長的野花也好、抬頭看去的從樹稍降下的光束也好~這些一瞬的跟眼神邂逅的景象,說是Milly旅行中最大的愉悅也不過份。


幾乎是固執的不便的旅行態度。
要先讓視覺滿足了,才能滿足。
或許就是這樣,為什麼總是不膩的來去日本。對於美學來說,沒有絕對的答案。但是日本的美學,是跟Milly的波長是一致的。

跟友人暫時脫隊一個人在由布院的熱鬧街道[湯の坪街道]遊晃著。
先是看見了一個將[藏](倉庫)老屋改建的豆菓子屋。
建築先給了視覺的滿足,引起好奇進去了。
真是有心機呢(笑),怎麼可以把試吃豆子也能排列著這樣美學。
各種顏色各式口味的豆菓子,排列在格子架上的純白磁盤上,以鏡頭取下一角畫面,就彷彿一頁豆子的廣告作品呢。


之後在豆子屋[豆吉本鋪]旁邊,察覺了一個容易被急躁的觀光客遺忘的角落。
從小路繞進去,看見攀滿植物的牆上,附着了一些木製的[工房][咖啡屋]和[雜貨屋]指示牌,更精彩的演出還有那利用不起眼的[鋁罐][水壺][野花]妝點出[指甲美容店]廣告牌。

然後走到那熟悉的木雜貨木食器[月點波心],才在嫌東嫌西的囉嗦著,這裡的布置太混亂,木製品的價位又太貴,可是一抬頭卻發現那以[木框和玻璃]交織的寬闊蜂巢天井模樣,在天空和雲朵的襯托下,卻是如此的耀眼。
之後用電腦查看資料,才發現這建築本身可是大有來頭。
建築的設計是黒川哲郎,施工單位和出資單位則是建築木造房屋的[クラフト館蜂の巣]。建築名稱之所以叫作那麼浪漫的[月點波心],原來是引自白居易的詩句[月點波心一顆珠]。
就是將這建築比喻為一顆如圓月般的明珠,再把金鱗湖比擬為西湖。
於是衍生出這非常浪漫的名字。
沒想到一個抬頭,對一個建築的視點就完全不同了。

逛膩了[湯の坪街道]在沿著大分川回去由布院車站的路上,突然瞥見在川流另一端,一個讓人眼睛一亮的[歐風角落]。
於是,跨過架在川流上的小木橋過去,發現原來是一個糕點店[ナインブラウン[NINE BROWN]]。裏面是賣着手工巧克力、年輪蛋糕(バームクーヘン)[Baumkuchen]和馬卡龍。
有趣的是,這糕點店的正面表情一般般,可是面向著川岸的這面卻真的彷彿像是繪本中出現的歐風森林小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