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0

佐世保一日好行程


Milly前一陣子樂在其中,線上即時看日本節目的系統是[KeyHole],似乎~~是一種方便於三方線上會議之類的衛星系統(不懂勒~喝),所以即使可以看見一些TV頻道,邏輯上都是有人[好心]連結的,不是TV本身的放送。
可是昨天有個壞心的人,將自己無聊的內容壓上了本來的TBS頻道,於是就沒TBS看勒。
やだ!!やだ~~~目前跟尋軍最有關係的就是TBS,沒這頻道看真是情何以堪。
為什麼五個頻道不選什麼東京TV,偏偏是TBS哩~~~討厭!!!
日劇還好啦,通常播出當晚或是第二天就可以看見哩。
今天在網路上看見[旬旬]跟好友為SMART拍的服裝照片~~(該是小時後憧憬的藝人,窪塚洋介,拍GTO而認識)。
かっけ~~~~!!!讓今天的心情又好了些。真是單純バカ的Fans。

(捷報~在還在寫文的同時,TBS回來了~太好了!) 
然後勒~~韓國真的是挺嚴重的勒。
還會去韓國喝咖啡?!嗯!應該還是會去吧。

刻意安排行程前往佐世保,最大的理由是要弭補上回來到佐世保未能前往憧憬的[九十九島]景觀的遺憾。
記得上次前去,一方面是冬日所以即使不過是四點多,已經沒有可以往觀看九十九島[觀景台]的巴士。
這次是勢在必行,一定要達到目的。因此首先資料查的很齊全,然後前天晚上住宿在站前的Hotel,同時把前往眺望九十九島景觀的行程排在第一優先。

九十九島,並非真的是在海面要有九十九個島嶼,而是在佐世保~平戶間連結的[北松浦半島]海面上的群島總稱。
實際上根據統計,這海域上群島大約有208座以上,會說是九十九島只是意味著象徵著這群島的多數和密集。
同時以[佐々川]河口為界定點,分出了[北九十九島]和[南九十九島]兩個區塊。
整個群島海域,被規劃為[西海國立公園](西海国立公園),因此單純就觀光資訊來看,都會引導遊客前去在[佐世保市鹿子前]的[西海パールシーリゾート](西海珍珠海洋遊覽區),然後搭乘觀光遊覽船遊覽南九十九島區域。
http://www.pearlsea.jp/

理論上的確是搭乘遊覽船遊島嶼是正統派,可是經驗上得知,這樣的話只是在島嶼中穿梭,只能看見部份的島嶼不能看見全景,至少~知道的是幾乎所以關於九十九島的海報,都是以空拍或是高處拍下的視覺震撼照片。

如此的話,去尋找可以眺望九十九島的展望台,似乎才是能充分讓視覺滿足的方式。如此以[九十九島展望台]去搜尋,就出現了[展海峰][船越展望所][弓張展望台][弓張展望台]四個地點。
http://www.pearlsea.jp/99islands/view.html

根據網站上的圖片,四個展望台看去的九十九島景觀都不錯,要選擇去哪一個似乎就是看交通動線的順暢度和車費的多寡。
本來Milly在三年前想去的正是從西海パールシーリゾート開車過去約三分鐘車程的[船越展望所],不是自己開車自然是要動用計程車。
[弓張展望台]最遠不列入考慮,[弓張展望台]則接近[亞熱帶動植物園],有列入考慮的空間。
最後決定選擇了[展海峰],是日本網路的一般評語這處最佳,加上從佐世保車站出發前去有路線巴士,也較符合節約原則。
[万一]巴士接駁出了狀況,從佐世保車站則是2700日元。
這計程車價位即使備而不用也建議做為參考,因為巴士的班次不是那麼多,如果想去看九十九島的夕陽,似乎動用計程車較為合宜。

Milly雖說平日喜歡放空,旅行的步調也喜歡悠閒,但是卻是頗嚴謹的旅人。
前一天晚上,到達後已經有些晚還是在超市採買晚餐後,[勘查]了一下巴士站牌的位置。

說是說,上車站是市營巴士(佐世保市営バス)[佐世保駅前],但光是站前站牌位置就有三個不同的區塊,不弄清楚第二天總會無謂的慌亂。
如此第二天Milly就可以胸有成竹、氣定神閒的一大早先走去車站後方的碼頭散步,在不同的角落尋找著前一回在黃昏時分,於這碼頭遊晃時的記憶。
記憶中的碼頭候船建築[新みなとターミナル]沒有多大改變,依然是外表很光線,內部卻散放出疲倦的氣息。這碼頭可以前去Milly另一個憧憬的海島區域[大島・松島・池島],只是船票真的很貴,船班又很少,目前還是列為暫且放置的旅遊計畫。
說起來,真正最憧憬的九州島嶼旅行,放在第一位置上的依然還是從長期出發搭船前去的包括福江島、奈留島、久賀島等的[五島列島]。
近期在台灣上映的電影[惡人],最後兩個人逃往的島嶼正是五島列島中的[福江島]很邊側的[大瀬崎灯台]。
Milly倒不是為了[惡人]電影而憧憬,而是為了這些島嶼上很有風情的歐風小教堂。

在頗有些熱帶椰樹港灣風貌的視野碼頭隨性散步後,有去了一旁的[朝市]閒晃。
花了300日元買了一盒新鮮巨峰葡萄,預備當作去展海峰的野餐。


之後回到HOTEL,先Check Out寄放好行李,去站前的連鎖咖啡屋[SEATTLE’S BEST]吃了一份還不錯吃的熱狗+熱咖啡早餐。再慢慢的走去距離佐世保車站對面,步行兩分鐘位置上的巴士站[七號乘車站牌]候車。
根據資料前往[展海峰入口]的是往[つくも苑]方向的 佐世保市營巴士,第一班巴士是8點15分,預計到達展海峰入口是8點55分。
時刻表顯示第一班從[展海峰入口]返回佐世保車站的巴士是9點18分。
如此20多分的滯留當然不夠,而第二班的巴士時間則是10點36分。就是說必須在展海峰混個1小時又46分,時間又太長真是難抉擇。決定到了當地在判斷是要快閃離開或是悠閒晃晃。

準時搭上巴士,巴士穿過市區道路,爬上山腰住宅區,一路蜿蜿蜒蜒前進,然後突然的下起雨來,到了接近展海峰下方的港口時,雨更是下到窗外一片朦朧。
心想~~不會這麼背吧。
千選萬選,居然在最需要好天氣去眺望遠方的日子,碰上了一個大雨天。
看之前的照片也大約有個印象,這之前的行程除了在由布院下了些小雨外,可幾乎都室藍天好日呢。
好在~在巴士慢慢的爬上山坡後,雨勢漸小稍稍的安了心。
大約40分鐘,巴士停靠在沒有人跡沒有房屋的[展海峰入口]的站牌前。
謹慎起見,問了司機是不是這裡下車可否前往展海峰,司機指了前方不遠處叉路的坡道,表是走上坡道就可以看到。
後來更是好心的叫Millly再上車,將巴士停在坡道入口的前端,還提醒Milly說,這季節的巴士有的班次會直接開上展海峰,上去後可以Check一上面的站牌。
真是一個親切的好司機呢。
後來走了大約五~六分鐘到達展海峰停車場邊,真的看見了臨時的站牌。
原來在9月中旬~十月底,旁邊波斯菊田盛開的時節,某些班次的巴士會直接開到展海峰停車場,方便遊客觀賞一旁[波斯菊花園]。

(市營巴士在周六日和假日有500日元的全路線一日乘車卷,前往展海峰入口在一日卷適用範圍中。像是從佐世保車站~展海峰入口,一趟就要460日元,如此看來一日卷真是太划算。平日也有一日卷販售,但只限於市區內的小範圍,不是很好利用。)
其實剛剛走上往[展海峰]方向的坡道時,語已經完全停歇。 
心中不由得感謝起[旅遊之神]。
只是走了幾步後,Milly更是要大大的感謝[旅遊之神],因為不但雨停了藍天漸漸浮現,在山坡道上看去的一旁海灣島嶼間,更是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
(貼上當時拍下的照片,或許不是很清晰,但是當場是很明顯的,讓人感動!)
心中雀躍著,以為若不是旅遊之神的眷顧,怎麼會一下子這麼多美好就這樣湧現。
Milly是很相信旅遊之神的,這神先不用朝拜奉獻,只要你懂得珍惜大自然,愛護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當到了一個自然美景之前誠心的喜悅珍惜,自然旅遊之神就會在身邊保佑著祝福著。

由展海峰停車場的規模來看,的確是人氣很高的遊覽據點。
停場邊的波斯菊花園(做成了迷宮路徑的模樣),還在全面滿開的前夕,已經很有看頭但還不夠看頭。

以規模來看整園的花開時,應該是很壯觀的。為了吸引遊客再次前來,這花田春天是正面嫩黃的油菜花,秋天則是波斯菊,周邊也種了些櫻花,算是用心的維護著。 
通過波斯菊花田旁的小路上去,終於看見了。 
那可以眺望180度廣面景觀的[久十九島景觀],從多年前看見久十九島海報的那一刻起,一直憧憬的景象,就在眼前。
套句日語~真是[感無量]呢!
雨後的天空很清澈襯托著在海面上點點分布的島嶼,真的有可以用[海角樂園]來形容呢。在島嶼間也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遊覽船和魚船穿梭其間的模樣。

(消しましたよ)

2 則留言:

leelee 提到...

佐世保好像滿不錯,而我就比較好奇的是你最後在展海峰逗留了多久,還有週邊會否很荒涼?

Unknown 提到...

Milly你好
我是大人理想休日的讀者
想請問一下你從展海峰是怎麼去到相浦港的
書中提到你是在中途下車轉車,那站名是什麼呀?
我看完巴士路線圖都沒找到那個站名
我是打算看完展海峰後回到佐世保買漢堡
然後搭前往棧浦橋的巴士,但是我發線有兩條路線
想請問你當初是計劃要走那一條呀?
一個經過日野,一個經過大野....我怕錯路線會繞遠路

前往相浦棧橋 8:22 _9:43_10:54_12:04_14:12 (經大野)
前往相浦棧橋 8:40 _9:13_9:58_10:51_11:15_11:57_12:16_12:46_13:15_
13:49_15:13_15:57_16:13_17:07_17:37_18:10_18:27 (經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