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0

溫泉旅館就是期待這晚餐

相較於露天溫泉的水準,[月燈庵]的晚餐真的是不錯。
甚至該說是滿意度很高的一餐。
不論是食材的新鮮度和調理的美味度都好到沒話說,而且沒有很刻意的去做什麼創作料理的花俏,卻也能將和風的料理巧妙加入了一些西洋料理的手法,吃入口出會有一層層的驚奇感。
還很值得稱許的是擺盤和餐食道具的季節演出。
每個人的餐墊?都是一個很有年份的年輪切木,筷子架則是一個杏樹枝葉。
端出的一件件琳瑯滿目的料理,也用了[楓葉][竹子][栗子][柿葉]來呈現的秋色[田舍料理],讓口中是美味眼中也是美景。

美食當前,忍不住(本來想還是別餐餐都喝酒~哈)還是等了一瓶冷酒,是由布院地方的地酒[ゆふいんの森],頗順口。
斟酒的酒杯選的也頗講究~可以加分。期待的陶板豐後牛肉質鮮美多汁,大滿足喔。



晚餐後,先在區內小小散步看看夜色,也去了談話室喝了餐後咖啡。
月燈庵之所以命名為[月燈庵],自然就是因為月色就是這林間旅館的最好照明的隱喻。天氣有些雲層,好在空氣不會過於冷凝,站在吊橋上仰頭看見的是美好的星空。
之後友人預約的[按摩]歐巴桑來了,Milly也很難得的第一次在日式旅館內,看見了按摩的全程,ㄟㄟㄟ也是難得的經驗。
按摩後一身舒暢?
三人行程滿滿~哈哈!接著是如計畫的去別館[BAR-bar Ripe]小酌一杯,意外的BAR只有Milly一行三人,其實是不錯的Bar呢,可以聽見隱約的溪水聲,音樂和燈光都配置的很大人風,還是那句是~~很適合[大人休日]的一天結束的氣氛。

請那不是很靈巧也不是帥氣的酒保建議一杯顏色是藍色的雞尾酒(如果帥些可能可以加分更多),端上的雞尾酒果然泛出漂亮的藍色,也頗柔順好喝。雞尾酒是什麼名字?就全忘了。當晚睡前又泡了一是溫泉。
房間有露天溫泉,是很好的~可以這很舒適的泡泡溫泉就入睡。
早上一人早起,貪戀著晨光。
在整個旅館區內以為觀看天空變化最好的位置,似乎就是那[觀樹橋]的橋中央。

一樣是泡了溫泉,然後去談話室的清晨光線中先自行喝了杯晨光中的咖啡。
談話室不大,好在有著可以隨時飲用的咖啡機,對離不開咖啡的現代人意外的是很貼心的一個服務。
早餐。
沒有晚餐精彩,但是份量還是豐富。
吃到了[明太子],在福岡周邊自然是吃到明太子是理所當然的。
然後早餐還有很特別的[豆腐皮]鍋,應該很好吃才是~但是Milly討厭豆腐偏食不愛吃豆腐,(笑)所以早餐的判定或許有些不公平。

2 則留言:

wagamama 提到...

看起來真美味!

MIlly喜歡 提到...

wacamama

わがまま^^?
看起來很好吃
實際也很好吃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