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0

美好錯過的寸前


上一篇文字,有留言問到Milly新書什麼時候出?
回答後,很白目的想,難道會錯意,ㄟㄟㄟ其實是想問Milly什麼時候出演藝圈幕後黑幕的書?!或是八卦新聞學日文的書?!
(兩個都沒資格啦~~?Milly你很無聊哩!)
說到新書,突然有些以為自己似乎太小看的進度,再這樣混下去可能會來不及勒。
要寫的內容幾乎還有80%以上,明年一月真的可以完成?
該認真些~しっかりしろ!!!

[あそ1962]在離開住要停車站的立野後,接下來的停車站還有[赤水][內牧][阿蘇][いこいの村]和終點站[宮地]。
沿途的車窗風景真的很不錯,可以從相對置高的位置俯瞰田野,更能很充分的遠眺著山色熊大壯麗的阿蘇五岳。
[熊本~大分]整個從九州中央腰部橫斷的JR豊肥本線(又被愛稱為阿蘇高原線)原本就是[山列車]旅程中,極受鐵道迷喜愛的一段路線。

原本手上資料不是很充分,不能充分掌握終點站[宮地]的觀光點是什麼?但是卻想一間較接近[いこいの村]的隱密田野餐廳用午餐。
曾經一度想,不如先在[いこいの村]提前下車,搭乘計程車前往餐廳吃過飯後,之後再搭計程車回到[阿蘇],在阿蘇搭車前往[草千里]等觀光據點遊玩後,再從[阿蘇]搭乘特急經熊本返回福岡。
或是順利的話,也可以再搭乘電車前往宮地,前去[阿蘇神社]和那似乎頗不錯的位在宮地以舊小學校改建的雜貨咖啡屋。
會這麼想是因為這樣較能配合12點前後,用午餐的時間。

可是根據詢問過車掌的資料顯示,[いこいの村]是無人車站,站前本身是沒停靠排班計程車的。
但是如果Milly三人,想請計程車來接,可以協助打電話請計程車在站前等待。
這類主題觀光列車的女車掌,不是用來查票用的喔。
除了沿線導覽風景名勝、幫忙預約火車便當、幫乘客拍紀念寫真、販售周邊紀念品外,更可以接受乘客的詢問,做沿線觀光諮詢。

在[いこいの村]下車真的是正確的選擇嗎?!
沒多大把喔,更沒把握那位在田野中的餐廳似乎有營業。貿然前去卻沒開店,很傷哩。
於是決定在路上想想,再看看要不要車掌協助。
在途中,卻很剛好的翻閱到了車上準備的[宮地散步地圖],發現了距離車站的[門前町]懷舊街道和湧泉都有風情。

於是就意念一轉,決定還是根據原來行程,於宮地下車。
在遊玩了[宮地]周邊後,在請當地觀光案內所幫忙詢問餐廳狀況,同時在當地計程車行預約一輛TAXI,以計程車來遊覽阿蘇山區。
最後能這樣確立行程真是太好了~因為後來實際體驗發現,宮地真的是值得一去,那小學改建的雜貨屋咖啡屋完美到想再前去。甚至有點質疑,這麼讚的觀光散步點,為什麼觀光文字著墨的這樣沒表情,讓人險些錯過。
那田園餐廳很讚,計程車的阿蘇山區旅程也大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