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0

高千穗神社+ヘビ


下了高速公路,巴士開始行走在鄉野道路間,交遊的氣氛就愈來愈充出份起來。
在接近高千穗時,還從巴士車窗看見了一個架在川流很漂亮的石拱橋。
應該是什麼有名的觀光據點,但是巴士一瞬間就開過去了,實在也抓不到什麼線索去搜尋。
之後到了高千穗的巴士總站,下車後第一件事情當然還是把行李箱寄放好。
是夏天,所以只帶了一個中小型的皮箱,否則像是這樣的不是很都會的車站,要找一個可以放大型行李箱的寄物櫃是很困難的。
在高千穗的話,如果是大行李可以寄放在巴士站對面的觀光案內所內,不過時間就要有所限制。

之後跟巴士站的小姐確認了[宮交巴士](宮崎交通巴士)從高千穗前去[延岡]的巴士和時刻表,預計搭乘3點40分的巴士離開,之後跟觀光案內所拿了區域地圖,出發。
從高千穗巴士站走去高千穗峽谷,大約步行要20分鐘以上。
走個大約12~15分鐘可以先到達路途中的[高千穂神社],在這裡可以有以100日元乘坐的接駁循環巴士,可以前往[高千穂峡]瀑布前。
如果不想走路,巴士站邊就有計程車行,單程前往[高千穂峡]大約是700日圓左右。
人數多了話,計程車行也有不少各式各樣的[觀光行程]套餐可以參考。

從巴士站周邊的不是很熱鬧的商店街穿出,沿著大直路一路向前就可以到達[高千穂神社],這裏的路標很有意思,不是立牌而是都寫在路邊的長椅上。
一路上也可以看見一些怪物(入鬼神等),高千穗被稱為[天孫降臨的聖地][神話之里],在不同的據點像是[高千穗神社、國見丘、天岩戶神社]等都有著相關的神話傳說。
如果跟觀光團的話,晚間必備的行程就是在高千穗神社看[夜神楽]。所謂的夜神楽是供奉神靈時演奏的傳統舞樂。
沒時間能留下來看那每晚約8點開始的夜神楽,卻真的還頗喜歡這座從平安時期留存下來1200年以上歷史的高千穗神社。

喜歡神社被高大的山木環繞著,整體寧靜莊嚴的氣圍,進入本殿石梯前的那一對威嚴的[狛犬]漢神殿本身那在歲月痕跡侵蝕下的沉穩感。
本殿沒有金碧輝煌的雕刻和彩飾,可是細細的看那雕刻和廊簷建築,那神聖的感覺真的會讓人有在沒有人介入的清晨,或許真的會有神仙降臨也不定的錯覺。
本殿後方迴廊東側[鬼八退治三毛入野命雕像]、神社內那高大壯碩聳立的800年樹齡以上的秩父杉、可以祈福保佑夫婦圓滿家道順利[夫婦杉]和[神楽保存館],是品味這莊嚴神社的幾個重點。

離開[高千穗神社]有想過搭接駁巴士前往[高千穂峡],卻也想時間充分還是沿著步道下去。
可是超級路痴的Milly還是出了狀況,走到了一個偏路,牌子上顯示是什麼[九州自然步道],而且指標顯示~也可以走到高千穂峡下方。

可是沒有其他人走,但林木間的石階步道很陰涼,似乎走起來會不錯。
就這樣上坡下坡的氣咻咻的走著,心裏卻也一直浮現著,[這樣的布到該不會有蛇出現吧?!]
誰知道走了約5~6分鐘,眼前~那下一個石階上,那黑黑的長長的那一條~~該不會是蛇!不會這麼巧吧。
再仔細一看,完蛋!真的是一條很長的黑蛇(至少有70公分以上?),正躺在那石階一半的位置上納涼。
蛇是Milly的天敵!當場嚇到傻了。但一瞬間有想是不是該跨過去。
[無理][無理],會被咬死。
冷靜了一下,決定!撤退。沿原路衝回去。本來還想拍照留下證據,但是真的被嚇到亂了分寸,根本沒拍照的餘力了。
就這樣,以後只要回憶起高千穗,一定會想到那條蛇。真是不該有的連結。(笑)

2 則留言:

02011212 提到...

看看是不是這個…
美里町霊台橋

MIlly喜歡 提到...

是ㄟ
利害!!!利害!!
感謝告知.^^.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