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1

Belfast小驚豔

昨天一天依然是懶惰病中,可是託~昨天家裡又請客,洗了很多碗盤~多少以為不是很荒廢的一日。
今天(這週因為學生請假和調課,真是閒的~像顆蛋一樣。)依然閒置在家,除了陪拿鐵玩,想想不能這樣廢廢下去,
來寫北愛爾蘭,做個收尾吧。
在北愛爾蘭真得是很~~沒目的的(跟誰解釋啊?),大概就只會寫幾個重點記憶,不過真要說,能在旅行的資歷中加入了[北愛爾蘭],還是以為很酷。自己以為勒。
當知道北愛爾蘭和愛爾蘭都和英國一樣免簽證後,當然就怎麼都想去一下。
卻也有些期待又怕受傷害(什麼老詞勒),畢竟一想到愛爾蘭就想到[愛爾蘭]共和軍,正像是一想到西西里島就想到黑手黨一樣。
(題外話,以前一個同事,他們的蜜月旅行就是選擇在西西里島,真酷~至少比去夏威夷酷!)
那天搭乘火車從都柏林的[Connolly]車站,進去被愛爾蘭的[Belfast],就這樣出了月台,離開車站,沒經過海關也沒檢查很意外。
先說說(查資料的)北愛爾蘭。
[北愛爾蘭位於愛爾蘭島的東北部首府貝爾法斯特,人口約160萬人,其中約六成是英國移民後裔信奉基督教新教,其他四成則是愛爾蘭島的土著後裔信奉天主教。長期以來,他們分而聚居互不往來,在北愛歸屬問題上前者主張依然是歸英國,後者則堅持獨立。]
一出了Belfast車站(ㄟㄟㄟ應該是有坐巴士進市區啦,所以該說是一進入市中心區),最先看見的是古典雄偉的市政廳,和跟市政廳同樣顯眼有些不協調的[超大摩天輪]。
為什麼在這樣景觀內,需要這麼一座超級摩天輪,真是毫無概念。

因為當日沒事先預約任何HOTEL,所以到達後的重要工作就是先前去市中心區的觀光情報處,去拿些觀光資訊、也順便請幫忙代為預約兩日預算內的住住宿,當然預約住宿是要酌收些服務費的。
這一連串動作,ㄟㄟㄟ都不是Milly在做,是英文好的VAN在完成,Milly只是在看熱腦。還攪和的請幫忙找秘密咖啡屋老闆阿傑交代,或許可以去幫忙帶一雙的自行車鞋。
聽說便宜很多很多!


可是光是一個地址和地圖,連觀光服務櫃台也一頭霧水。
在北愛短短的旅行期間,滿腦子都是這雙要買自行車鞋(一般是郵購的,但唯一的實體店面居然在北愛爾蘭),後來真的查出的最貼近的巴士站,但從那巴士站~還有些距離才能到,網路上的地圖只是開車地圖。無奈只好放棄,這對~一向抱持只要有地名一定可以前去信念的Milly,真是一大挫敗。
其實本來信心滿滿,一定可以達成任務。
你想~~在北愛爾蘭帶一雙自行車鞋回來多酷哩,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行程中一個人先因為氣喘犯了,臨時決定提早回國。
而預備在英國加入的van的朋友(後來說~不是朋友了?!哈),也臨時放鴿子不去了。
於是在北愛爾蘭就不能租車,整個旅行計畫都變了。
只能依賴公共交通,自然不能為所欲為。

觀光情報(Tourist Information)櫃台的小姐,很有自信的告訴了一個可能的線索。結果一在那商務旅館放下行李,就依照觀光單位小姐的建議去找那間可能的自行車店。
(沒錯!又忘了是住在那個旅館,只記得是很多國家都有的很熟悉的HOTEL,這次真的太放鬆,沒記筆記,也沒拍照留存!)(似乎是~Ibis Belfast Queens Quarter)
結果勒~一路迷路混亂的走著。
還經過了些住宅區,還偶然看見了一間居然有賣着日本造型公仔的現代藝品屋,van更是在那買了一個日本製的公仔娃娃給妹妹作禮物,店主似乎對日本文化很有興趣,不是那東方的日本而是[原宿風]的日本。
可是~總算找到那頗大的運動自行車行,卻沒那牌子的自行車鞋,失敗。
不過也不是沒收獲,要不是為了去找那自行車行,還真的不會去到那麼偏的住宅區。

住宿的HOTEL,離市中心區很近。
市中心區有一個很大的商場(Victoria Square?!),周邊有很摩登的服飾店和很東京風的個性鋪。跟想像中的北愛爾蘭真是很不同,以為~~哈哈!處處會有彈痕和革命標語哩。
託這很有風貌的多元消費商場之賜,對Belfast的印象,真是比都柏林好很多。
以為~這城是不但保存了歷史建築,也加入了現代的時尚概念,頗具風貌。
像是其中一個在老舊建築內的[TOP SHOP],和一間距離那圈圈大雕塑附近的[生活家居店](AVOCA),那粉紅粉潤的家飾品和雜貨真的很吸引人,可是歐洲呢~很多店真是一天黑就關店,不過是七點不到八點,就一副忙著關店不理客人的姿態,無法安心的逛。

此外原本還相中在[TOP SHOP]的一間BAR要去體驗,可是都六點多了~進去那空間,就那樣大大方方的進去,又拍了照!都沒人出現。
真是不錯的空間呢。
本來第二天想再去,可是有一間更想去的,在一旁的設計風HOTEL[The Fitzwilliam Hotel Belfast]晚餐要去嘗試,於是就沒能如願。
不過~哈哈!
剛剛將拍的突又看了一下!原來招牌上寫著[OPEN LATE],就是說~原來當時還沒開幕(也似乎是重新裝潢),在準備期間。
那也太放隨意,居然可以讓Milly這樣的好奇心客人可以,如入無人之境的闖入。
現在已經有網站了,又計畫去被愛爾蘭的或許可以嘗試喔。
價位經濟,VIEW又好。好不好吃就不知道了。
http://www.theivorybelfast.com/
現階段,Milly會說~比起都柏林,會自想去一次北愛爾蘭,畢竟有很多好奇點都沒能盡興接觸。對了~還有一個發現是,北愛爾蘭的男人刺青的人,光頭的人好多。
讓~~人還是會連想起,愛爾蘭共和軍。

2 則留言:

ShwuChwen Rested 提到...

+++

Dear Milly ,


照片角度還是取的非常好 —

台灣好像沒有中文版的北愛蘭旅遊書,Milly 出ㄧ本吧 —


ShuChun *** ( ˙ < ˙ ) #

+++

MIlly喜歡 提到...

ShuChun

我的英文太爛><
怕看資料時
訊息會錯誤啦

很多人比Milly利害得多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