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1

滿點的都柏林scone早餐


事情大條囉~大條囉!!
是這樣的,因為已經開始停止在PCHOME電子報同步更新,可是沒想到~居然!被去除了。
就是說,很多存放在那裏的文字都都都~~遺失了!唯一慶幸的是,關於科西嘉島的文字,前一陣子要重新整理,COPY了出來,總算保存下那2002年部分的南歐記憶。(不過是兩星期前呢,就以為這電子報Milly的網站會一直存在)
可是哩,回想一下,那第一次去北京去韓國,和去巴黎澳洲的記憶文字就就~消失了!
或許可以找回來,但可能性不大。圖檔倒是存了一些些。
剛剛要去找雪梨的那次的美麗鬆餅,才發現被去除了。
[Milly最喜歡]這BLOG是從2006年開始的,就是說有五年的記憶消失了。
嗯~!也好啦~能掌握現在的幸福就好。
好在,很多記憶都變成了書籍存放了,是不幸中的大幸(說法太誇張!)

看來還真的是要更珍惜自己留下的文字檔,目前都暫時只是很小心事情大條囉~大條囉!!
是這樣的,因為已經開始停止在PCHOME電子報同步更新,可是沒想到~居然!被去除了。
就是說,很多存放在那裏的文字都都都~~遺失了!的存圖檔。
在邏輯上,文字可以重寫,但是圖檔遺失了,就沒勒。
OK~帶小拿鐵去預防針前,再更新一段。
之前提到的[Bewley's Oriental Café]的scone美食美好空間體驗,其實在都柏林milly
有一個更美好的scone美食回憶。
因為這間可愛店面的scone,Milly只要想到都柏林就一定會想起這間[Queen Of Tarts],比起什麼觀光景觀什麼歷史建築都印象深刻,都對milly更具意義。
是在都柏林第二天的晨間散步時看見的,於是第三天的早上,怎麼都想要去吃一次。
即使~呵呵! 在前去[Queen Of Tarts]之前,才在Bewley's Oriental Café吃過了早餐。
[Queen Of Tarts]是距離當日住宿HOTEL走路十分鐘不到的地方,在CITY HALL的對面位置上。
剛剛上網搜尋,不得了~居然是紐約時報都有推荐,也多年受到都柏林頒發最佳食肆的咖啡屋。
當時,真的一點都不知到這小小的咖啡屋有這樣大的名氣,只是在散步時路過~嗯!
直覺的以為,這間地方風貌的咖啡屋好可愛好有FU~透過玻璃窗窺看的小巧店內的感覺也不錯,才好奇前往。
直到剛剛之前,都只以為這是一間小小的,被當地人喜歡的咖啡屋而已。
從沒預料到,還有這麼端整的官方網站。
http://www.queenoftarts.ie/

店的外裝是大紅色很搶眼但是一點都不感覺到俗麗,據說那大紅色是愛爾蘭的標準印象象徵色調。
店內真的很小,幾乎是坐進10個人就會滿座的狀態。

桌椅是採取溫暖得深褐色,但是一切的裝點都被那放滿著糕點的玻璃櫃檯給風彩搶盡。
簡直是一個極致的[裝置藝術]表現,每一個放在櫃台上的放在玻璃櫃內,放在櫃台前的~糕點和蔬果,用手一框~比過去,都像是在歐洲的美術館內看見的油畫。
色澤和擺放的氣息,都是絕佳的。
有多深厚的美學修養,要多麼的將生活美學深植在日常中,才能這樣表現在一個看似簡單的擺放上。
玻璃櫃的糕點和scone,可不是就那樣放上去展示,更是在糕點旁隨意得放上水果來陪襯,也放上一些不經意的古董小道具在一旁,當場有看見看似店長的中年女子,很大膽的將水果丟上去撒下去~那熟練的手勢,只能說讚嘆。

在櫃台擺設的畫面引導下,Milly點了莓菓SCONE配上拿鐵做早餐。(Queens Light Start €5.95 Scone of Your Choice with Butter & Preserve, Freshly Squeezed Orange Juice & Tea or Coffee)
端上來的餐具,依然是不讓人失望的精彩。
如果都是視覺得滿足,那真的有些膚淺。
重要的是~這裏手工製scone也鬆軟中有著濕潤感,而且麵香濃郁,是讓人不禁說出好吃真好吃,最直接讚美詞的美味。

即使紐約時報沒加持,都可以大聲的說這是間很棒的咖啡屋。
嗯~矛盾的是!哈~他這麼有名氣還讓milly有些失落,還以為這是一間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祕密咖啡屋呢。
畢竟即使是這樣的已經被肯定的咖啡屋,依然溫暖小巧的像是一個幸福的女子擁有自家點心廚房。

小情報是~milly當時完全沒發現的,原來在很近的位置上有兩間Queen Of Tarts。
Queen of Tart(近距離に2店舗ある) Dame st,Dublin 2(昔からのお店)、Cow's Lane,Temple bar(新しい広いお店)

Milly去的應該是舊的那間。
ㄟㄟㄟ,然後在日本人的Blog 的都柏林遊記中,寫到這間店時說到:[スコーンが美味しいと評判],真是太好了~

1 則留言:

MIlly喜歡 提到...

Milly給自己的留言
><
milly你這個白癡
[Milly的文字遊戲]網站早沒了
也不是在PCHOME那裏
而且
PCHOME的電子報
已經在1000次發報時
改成了[Milly散步中]

真是的
自己虛驚一場
二百五

Milly